2005-02-22 16:09:21過眉

節錄自孩子的日記 九月

節錄自孩子的日記

九月 我和羅淫來到了台北
很悶 很熱 晚夏的餘威在散發著
在火車站 看著捷運的投幣機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一張台北市捷運地圖 可難倒 湖口小王子了
上面 藍的 黃的 紅的 一條一條的線混亂的交錯著
只知道 不能買 到淡水的票

羅淫 跑去問了 剛剛在左邊排隊的短裙小姐
從火車上 我們就開始注意她了 也忘了 她是從哪上車
不過很幸運的 終點站 跟我們相同 看起來 也似乎 是要搭捷運的

在火車站大廳裡 我們一路上 看了許多穿著火辣的女生
也許漂亮 也許背影殺手 可是 都看的心癢癢的
差點口水都滴到人家裙子裡了

小姐 請問一下 台科大 應該要坐到哪 羅淫 很禮貌的問著
我在旁邊 盯著她的腿看 白白的 細細的 好美......
你選公館站 坐紅線過去 就可以了 她緊了緊包包 如此說著
看到那動作 心理旁白一句 靠 老子是要妳的身材 不是妳的包包 妳緊張什麼
那 小姐 如果到公館那下車 找不到台科大 怎麼辦
到時候 可以打電話 問妳該怎麼走嗎
羅淫 竟然要起電話來了
我向羅淫使了個眼色 眼神中 充滿了六年來的默契....
那是一句 幹的好 的鼓勵眼神

09xx......那女孩 還真的留了電話下來
不是吧 台北的女生 都那麼好把歐.....
難怪 林強 要唱 我要來去台北打拼
不過那女孩 坐的是藍線 而我們則是紅線
靠著手機的便利 以及那女孩提供的路線 我兩人 很順利的找到台科大
從側門進去 放垃圾的側門進去 好幾車的垃圾的門 進去
果然阿 一開始就是好兆頭.......
學校裡有馬路耶....果然大學就是不一樣 好大歐....
我以後一定要開拖車頭 來上學 我笑的很開心向羅淫說著
在這裡 玩捉迷藏 一定很難找 羅淫一副很想回去烙我們那群來這裡玩捉迷藏
看著手上的宿舍單 1126 心理不禁的猜 應該就是那棟最高的吧
11樓 第二間房...裡面有六個人一起住 應該是這樣解釋吧
對自己的推理 有很大的信心
路上一堆穿著黃色背心的人 應該是可以詢問的 我和羅淫 就找了一位女生
比較高挑一點的女生 詢問我的宿舍是不是和我猜想的一樣
那女生 應該稱她為學姊的女生 帶著我們走過 我猜想的那棟很高的大樓
什麼 不是那一棟歐 是這 看起來髒髒 小小的歐 我大驚的想著
你們上二樓 就可以找到了 我和羅淫 相互交了個眼神
一起踏入了 那陰暗的大門 雖然外頭烈陽當頭 可那門裡的世界
就是有一私私 陰涼的感覺
學姊 請問一下 1126 不是指 我應該住在11樓 2房 6個人一起住嗎
那學姊笑的很開心 也很好看 不過她的眼神 是乎在說 哪來的天才阿
怎樣 我是新竹來的天才啦 我這樣跟她心靈溝通著
說話一點也沒有女生的溫柔 和那種水意 而是略帶點沙啞
羅淫聽到她的聲音 回了個眼神給我 那眼神 我懂
那是說 那學姊一定是昨晚 叫的太大聲所以才會如此沙啞
不愧是羅淫阿 馬上就解決了我的疑惑
今年的新生 都是住在這一棟歐 妳的床位 是在這一舍的二樓 這一棟就是一舍
歐....聽的出我這一聲有許多無奈 看來我這四年 都要窩在這一棟了
我跟羅淫走近看起來陰陰的一舍 很快的 就在最角落 找到了我的房間
沒錯 是最角落 雖然有一個陽台 不過也是髒髒的 小小的
推開門 看到裡面有五張床 不過床卻是在上面 那是一種組合式的
床在上面 而書桌則是在下面 看了手上的單子 我的床號是 3號
3號 是靠近房間窗戶的那一間 如果面向床 落地窗就在我背後
我很興奮的拖了鞋子就往床上爬去
痛..... 我叫的很大聲 因為我的頭被天花板敲到了
不是我去敲天花板歐 而是天花板來打我的頭歐
羅淫笑的很大聲 我摸摸頭 就想下來了 可是問題來了
這.....上床容易 下床難阿 果然以前老師說的 是至理名言
快樂容易 有了孩子就辛苦了 所以想要雨天快樂 就一定要穿雨衣阿
我....不會下床 完了 我臉綠了 加上有一點距高症的我 不禁後悔沒聽老師的話
羅淫 救我啦 我要怎樣下去 這樓梯好陡
妳用跳的啦 以前抽煙都敢從二樓跳下來 這一點高度 不成問題的啦
碰....果然 我跳的很輕鬆 的確是沒二樓的高度高
說完 羅淫拿出煙遞給我 讓我壓壓驚 一包有鳥味的七星
我們可是七星抽好幾年了 不然就是黑豆 兩種二選一
不過七星一包40 比較便宜
想到以前躲在二樓的物理教室 兩三個人一起分享一根煙
結果有一次被訓育組長抓到 20幾個人 輪流從二樓窗戶外的小走道
從物理教室 開始烙跑 一路經過 三年級學姊的窗戶
那時候 是午飯時間 我跑到305班 看到令我魂遷夢吟的學姊
很氣質的吃著午飯 我停下來 跟她打招呼 她嚇了一跳
怎麼學弟找學姊 結果不是從班上的前後兩個門 而是從窗戶外
而豬屎(訓育組長) 則在305的門外大喊 不要跑
上次在三樓騎腳踏車 他後在後苦苦追趕的情形 也浮出腦海

高俊豪 又是你帶頭 豬屎大喊著我的名字 衝入教室 想抓我
後面的人 一直推我 快啦 黑輪 要被抓了啦
我趕忙向學姊說了聲掰 砰...跳下二樓
後面20幾個 看到我跳下去 沒事 也跟著有樣學樣
碰碰碰碰....碰了二十幾來聲 拌著女生的尖叫 和男生喊痛聲
我抬頭往上看 豬屎 還有學姊 都在窗戶那看著我
學姊 放學老地方等妳 我說完 就跟著大家 往圍牆那西瓜田跑去
說到這邊 我和羅淫 都大聲的笑著 想著以前的帥氣
羅淫 拍拍了屁股 說道 走吧 該回去了

從宿舍外 往右走 又是一個餐廳 怎麼那麼多的餐廳
剛剛經過了一個 現在又有一個 什麼 地下室還有一個餐廳
這學校的人 都很會吃歐 我和羅淫 眼神溝通著
過了餐廳大約一盞茶的時間 就是籃球場 儘管天氣很熱 可是還是有很多人打球
其中包括一個很像是女子籃球隊的在練球
很自然的 我們就往那群女生走去 看了場上 七八個女孩
很快的 我們就走了
似乎到底了 於是我們往左走 大約一箭地的距離 就到大門了
往10點鍾方向 就是一開始我們進來 擁有好兆頭的側門
不是吧 比我們國中還小 羅淫給了我這樣的眼神
不用一頓飯的時間就可以繞完整個學校
台科大的大 是寫好玩的歐 用滾的不用一柱香的時間就可以滾完了
羅淫拋給我這樣的眼神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就又向他要了一根煙
走出校門 對面 又是一個學校 有田耶 我大聲喊著
看看有沒有西瓜 或是 香瓜 去摘幾顆來吃吧
繞了一整個田 卻發現 只種玉米 我們隨手摘了幾顆 放進包包 就往捷運方向走去
你還有跟學姊聯絡嗎 羅淫緊緊抓著捷運把手問我
第一次坐捷運 那速度比我們意料的還快 因為我們都緊緊的抓著把手
一年多沒聯絡了 也不知道她在澳洲好不好
國中的時候 因為打球 而認識了學姊 也開始激發了我的籃球生涯
我的上籃 還有跳投 都是學姊教我的 她的籃球打的很好
不是用女孩子那種可愛的投籃方式 而是用男孩子的那種帥氣模樣投籃
很準 尤其是三分 有氣質 又會運動的女生 還是班長 跟大隊司儀
演講比賽 書法比賽 常拿新竹第一 也參加過區運 不過只拿賽跑第4
模範獎 不知道蟬連幾次了 國中畢業 記得學姊拿了縣長獎 跟全勤
學姊的個頭不高 國中的時候 矮我半個頭 小小的 留著男生頭
說話聲音 很有水意 那是種溫柔
第一次 認識學姊的時候 是在打球認識的 我和羅淫加上老鼠
三打三 挑學長 學長 兩個 再加上她 我們連打了16場 全敗
連守了學姊16場 只覺得她好香 我努力的貼身防守 手頂著她的腰
皮膚好白 腿好直 腰好細 當我專心的看著她的身體 哇 又被吃了
第一次 跟學姊說話 是我從他手上接下大隊司儀的時候
那一天的下午 她仔細的教我 朝會 放學 的流程
聲音該怎麼發出來才標準 衣服 帶子 要怎麼帶 才好看
那一天 如同今天一般 很熱 很悶 很溫柔 很有水意的一天
很晚了 該回去了 剩下的 就交給你嘍 學姊溫柔的說著
呵呵....我傻笑
騎著腳踏車 彎把 前後輪有滿滿的普利珠 有裝粘巴達音樂的那種
騎出了大門 咦 那不是學姊嗎 她都走路歐
我靠前 跟學姊打招呼 學姊 我載你一程吧
我後面 有裝站腳 沒有後座 她的書包 鼓鼓的 應該是裝滿了參考書
我拿起學姊的書包 掛在 座位下的橫桿上 我的書包很輕
只裝了幾支筆 一本聯絡簿 就沒了 學姊看我拿了她的書包掛起來
於是也拿了我的書包 因為很輕 我也就讓學姊背著
學姊將背帶理短 發現書包上 用立可白 還有麥克筆 寫滿了她的名字
便捏了我一下 溫柔的說 要好好認真唸書 不要亂想
呵呵 我傻笑

自從那一天開始 五年多 數不清有多少天 每天我都載她上學回家
幾千個幸福的日子 不管下雨 或是大太陽 從沒間段過
國中頂多三年 哪來的五年 嘿嘿 那是因為 就算高中了
我也載她去坐火車 放學也從火車站載她回家
中間她交了三個男朋友 也有一堆人想追她 可是我都沒什麼難過的心情
只要能每天載她上學 下學 似乎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 她要去國外唸大學 才結束了 我司機的身分
而我從他手上 接下大隊司儀後 整整做了五個學期 我是有史以來最久的一個
通常大隊司儀 一學期為一任 不過那時候的主任 很喜歡我 就讓我幹了五學期
娘的 五學期耶 又沒給薪水 雖然我常做一些會記大過的事情
不過那是指別人 輪到我 頂多變暗過 想到這 我也就心甘情願的做下去了

很快的 莒光號一下就到了湖口 我和羅淫說了聲掰 就回家整理行李了
晚上要去南寮替你送行 九點大家會到你家歐 螃蟹娘 電話裡跟我說
看了看時間 只剩一個小時 於是我趕忙去洗澡
國中那群很夠意思 要當兵的 要上班的 都來參加替我送行的聚會
媽媽給了我一百塊 就坐上羅淫的摩托車 往南寮港口出發了...




註1 火車站那短裙女孩 叫小惠 跟羅淫在一起5年多了 中壢人 在台北唸書
很像是 實踐吧 還是大同 忘了 現在論及婚嫁 兩家人 都想要兩人結婚
女生想嫁給羅淫 可是羅淫還不想 也許再過兩三年
他們就會走向紅毯了吧

註2 不要問我 一盞茶 一頓飯 一箭地 一柱香 有多久 有唸過台科大的就知道了

註3 種玉米的那學校是台大 應該要建議台大校長 田要多種一點西瓜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