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0:48:57過眉

節錄孩子的日記 難堪篇

節錄自某孩子的日記

於是 感到有許難堪 尷尬的氣味 溶解在氫氧離子中
我只有狠狠的轉過身 發動可愛的小佩如號
妳不安的遲疑幾秒 很禮貌的將背包 放置妳我之間

是我剛才唐突的舉動 才讓你有所遲疑的跨上車嗎
亦或是我 不經意洩漏了心深處對你的秘密
而讓你纖細的雙手 避嫌似的緊緊抓住車尾的把手
這些種種似是而非 或有意無意的改變
使原本就狼狽不堪的我 更陷入了自怨的猜度漩渦裡

昏暗的燈光 憑添了幾分涼意
意欲保持紳士風度 卻擋不住入秋的淒冷
此刻只想盡快的送妳回家 帶回那本屬於妳的地方 而後倉惶遠離

極速中 看不見顏色的變化 聽不到刺耳的咆嘯
不算短的路程 在我發冷的喘息中 轉眼而至
不敢回頭 怕從妳美麗的雙眼中 看到我不爭氣的淚水

慢慢的
一個字 一個逗點 一段話 永遠的句點
用近二十餘年來 僅剩的勇氣 卻也只能拼湊出 再見 這兩個字
我卻在不敢奢望 還可以再對妳說 這兩個字



然後 走向坐在樹下
秀臉靠膝的妳 聊著不著天際的話題

夏末的陽光 自我不算寬厚的肩 淡淡的灑落在妳的身上 添上幾許可人的溫暖
不由的痴了 被催眠了
目光離不開 讓我砰然心動的妳的雙眼

過眉..... 遠邊傳來的呼喚聲 將我自妳眼裡的深遂抽離
征征的看了錶 才驚覺誤了許多時間
捨不得妳眼裡的美夢 我訥著說不出話

你朋友在叫你呢.... 纖細的手 指向我的背後
幾經掙扎後 才捨得對你眼神的依戀

朝妳指得方向 呆滯的移動腳步 一步 兩步......十步
突然的 我轉過身 ....再見 希望下次還可以對你說聲...再見 我如此說著
而妳在夕陽的餘麾下 只是淡淡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