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4:46:23姑娘

惦念小珠珠

     從沒想過留在部落格的影片卻是懷念小珠珠唯一的影像,自從看到兩隻鳥在交配,就滿心期待小珠珠會生蛋孕育下一代;早知牠會因生蛋而喪命我寧願牠不會生也不要生。

    十二月四日晚上從妹妹家回來,看到鳥籠裡有血覺得奇怪仔細檢查才發現小珠珠屁股黏著一顆蛋,當下不知如何處理心想這麼晚獸醫院大概也關門了!祈禱牠度過今晚的危機。

     第二天早上起床趕緊去看小鳥,很高興牠還活著可是已經越來越沒活力了。等到九點多跑去獸醫院問才知道基隆沒有看小鳥的獸醫院,後來又跑去販售鳥店問,那老闆說:﹝用麻油在牠屁股擦一擦牠就會生出來﹞。回家始終不敢試鳥店老闆的方法,可是看牠越來越沒力氣了!怎麼辦?總不能讓牠就這樣 。我決定幫牠把蛋先取出來,當我幫牠消毒時才發現那顆蛋是被一層膜包覆著而且已經乾了才沒辦法生出來,我用消毒藥水一直沖洗讓那層膜軟化終於把蛋取出來了。可是取出來之後發現裡面又有一顆蛋已經破了我很小心的把它擠出來,雖然蛋都拿出來了,但是小珠珠因為用力生蛋把生殖腸擠出整個外露受傷,消毒完之後塗上消炎藥膏不知道牠有沒有比較舒服 ,就這樣 每隔幾分鐘就去看牠的反應一直到晚上牠都病奄奄的也沒進食。七點多我出門去妹妹家還看了牠一眼叫牠加油,將近九點的時候兒子打電話來說:【鳥死了 】當下的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終於能體會失去摯愛的感覺。

    會讓我不捨是因為小珠珠是我從雛鳥養到現在已經五、六年了,當我回家把牠抓起來時,牠的身體已經僵硬可是還有餘溫,我試著壓牠的心臟希望牠能活過來.......................。我用報紙把它包起來葬在我家花盆希望牠能好好安息。我不會再笑別人因為寵物死了而嚎啕大哭,那種感覺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就像長輩說的〝遇到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