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00:04:36聽風的歌

那些年的那些歌1999



1999年
我24歲唸碩士班一年級
每天從三重家中
騎著我的愛車經新莊
到林口臺地上的長庚上課
那條青山路
就是我每日必經的幹道

沒蓋機捷前的青山路
其實還挺美的
兩旁翠綠的山谷
伴隨好天氣時的藍天白雲
讓人不禁覺
青山路這命名
其實還蠻名符其實的



1999年夏天
我透過BBS上的Talk
認識了三個長庚護專的妹妹
其中最漂亮的
是一個身材高挑
長的頗像"友坂理惠"的女孩
同學們都叫她冰山美人

初夏黃昏的沁涼
依舊記憶彷若昨日
我和兩個學長
載著三個年輕的女生
騎著三部機車 
一股腦地溜下青山路
只為到新莊鴻金寶看"七夜怪談"



七夜怪談
或許是此生當中
感到最噁心的部電影
我喜歡"真田廣之"和"松島菜菜子"
但這部電影
從頭到尾給的那詭異感
卻是令人毛骨悚然

看到最後
簡直是半睜眼半看的
好不容易
慶幸電影終於Ending時
卻看到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
當下那心臟
就像是快要跳出來般
我偷瞄了一下旁座的美女
發現她的眼睛
幾乎是整個蓋起來了



1999那一年
CD-RW燒錄機還是高端產品
拜學弟採買之賜
我每天都在瘋狂燒片
MP3.電影.套裝軟體.愛情動作片
幾乎是無所不燒
手機這產品
漸漸變的普及
終於最後..改變了這個世界

記得那時和信電訊
拍了個經典的手機廣告
"輕鬆打.愛的選擇"
小齊(任賢齊)究竟選擇
琳達(錢韋杉)
還是安琪(侯湘婷)
竟還讓觀眾用簡訊決定 




1999年秋
我升上了研二
畢業論文的壓力
開始讓我感到有些苦悶

最感人的中華成棒隊
則在攸關奧運代表權的亞錦賽中
兵敗漢城
也就是現叫首爾的那城市
9月15日的台日大戰
日本祭出一代強投"松坂大輔"
台灣則派出奇兵"蔡仲南"

兩隊一路僵持
九局下仍1:1平手
威猛的指叉王子蔡仲南續投
兩出局無人在壘
馮勝賢漏接一顆高飛必死球
形成二壘有人
之後換上曹錦輝
先是暴投..再被敲再見安打
然後我就哭了





9月21日凌晨
震央在南投埔里的7.2級強震
則震撼了整座台灣島
這應是我們這代人
很難忘記的集體回憶吧
即便那段記憶
已過了整整的二十年

印象中.
地震完的隔天
幾乎到處都是停電
偶爾來幾個餘震
就讓人害怕的膽戰心驚

隔壁實驗室的大魚缸
有一大半的水都給搖出來了
裡面的魚都還活著
還真福大命大
印象中921大地震
整個台灣好像死了兩千多人



1999年
千禧年前夕
整個社會似乎都很High
甚至還出現了
像"交大無帥哥"這種神曲

激烈的總統大選
打的也是越加白熱化
或許921強震
正預言著進入21世紀後
整個社會
將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是屬於我的1999年
而那一年
我都在聽下面這些歌



 
1.約定      周蕙

對我來說
約定這首歌
就是1999年秋天的主題曲
每聽到這旋律
就會有很多的回憶浮起
周蕙嗓音細緻柔美
約定是她的首張專輯
也藉此一砲而紅





2.心動   林曉培

初聽"心動"這歌時
並沒看過"心動"這電影
但動聽的旋律
就讓人覺得
這必然是首經典名曲
果然時至今日
每每去KTV
這仍是我必點之曲
只因它代表著我的青春年華






3.突然想起你   蕭亞軒



蕭亞軒出道成名曲
千禧年前後
是自己很愛的一張專輯
那時戀上一位女生
思念她時
總喜歡聽這首"突然想起你"
這已是20年前的事了





4.百年孤寂 / Eyes on me 王菲

王菲唱甚麼歌都好聽
抒情的..動感的..詭異的
怎麼唱怎麼好聽
就是祖師爺賞飯吃的意思
很喜歡"百年孤寂"這歌
第一次聽它時
像是陸劇"太平天國"的主題曲










5.友情卡片/ 天使     徐懷鈺


1999年仍是YUKI的全盛期
也是滾石唱片的印鈔機
她那厚實帶磁性的嗓音
不管動感舞曲
或是抒情的小情歌
全都唱得很好聽









6.春嬌與志明       五月天

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
1999年出品
也開啟了天團的縱橫之旅
那時只覺五月天還不錯
卻沒想到它們後來
可創下那麼多的成就








7.姊姊妹妹站起來       陶晶瑩


1999年秋天很討喜的歌
感覺出陶子的進化
那時的她已慢慢成熟起來
不管在主持或是歌唱
都逐漸的邁向巔峰







8.呼吸 蔡健雅


很喜歡蔡健雅
獨特的氣質
獨特的嗓音
她是個很棒的歌手
也是個很棒的音樂創作者
呼吸是她的第一張專輯









9.我知道你很難過       蔡依林


天后蔡依林的出道專輯
那時她走的
還是典型純情玉女包裝
唱片賣的還可以
算是初步打開知名度
Jollin的歌藝很好
怎也沒想到
她後來會靠舞藝縱橫樂壇







10.秋天別來      侯湘婷


侯湘婷出道首張專輯
出色的外型
加上唱片公司的包裝
一出道就算一炮而紅
尤其手機廣告中的"安琪"
更讓她知名度大開











11.ㄘㄨㄚˋ冰進行曲      阿雅


1999年夏的紓熱名曲
受到廣大小朋友群的熱愛
也算是一大成功
這也是"阿雅"在樂壇的代表曲







12.裙襬遙遙        李心潔


青春活潑的李心潔
總讓人覺得活力無限
詮釋起這首略帶搖滾風味的歌
算是非常完美
1999年夏的代表性歌曲






13.風一樣的男子       陳曉東


大帥哥"陳曉東"的名曲
在1999年夏
算是賣的非常好
那時有個頗聊的來的網友
非常討厭他
我問她為甚麼?
她說因為長的太俊美了
我只好無言






14.勇敢一點      趙傳


1999秋冬之際的歌
也算是趙傳歌手生涯的尾聲
我很喜歡這首"勇敢一點"
因那時在情路上
我也需要更"勇敢一點"
這一切都是必須走過的路





15.我不是她       盧春如


我很喜歡RUBY
更喜歡這一首"我不是她"
因為真的唱得很好聽
情感滿分..
甚至覺悲傷到有些淒厲
只是後來她都沒再當歌手了






(悄悄話) 2019-12-22 16: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