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19:40:48聽風的歌

花樣年華.2004. 四



喜歡叫她"小天使"

只因她總是笑臉迎人

就像月亮般的散發出光芒

讓身邊的人

感受到被照顧的溫暖


但後來我才發現 
她外在雖表現的很強勢
但在情感上
其實是異常地脆弱


不過..
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台南回來的那周末

我和Angel

和我們共同的朋友"葳"

三人一起去京華城

看Brad Pitt 演的"特洛伊"
主因是兩女都是Pitt的影迷
標準的外貌協會會員

從買票開始

我和Angel就不停地說話
幾乎忘了身旁"葳"的存在
她很困惑的望著我倆
不解眼前這倆人
竟會如此熟稔


很奇妙地
和Angel聊天就是非常放鬆
或許是一物剋一物吧
我的妙語如珠
總能把她逗得喀喀笑不停

我們看著電影
一邊還是竊竊私語

基本上

那是部看了就會忘的爛片
劇情在演甚麼

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當時在意的

是坐在旁邊的那女子


看完電影

"葳"由於店裡有事

跟我們Say bye bye後
就先搭小黃離開了

我和Angel

說是要去搭公車回家

但實際上

我們是在東區的街道上
往台北車站

漫無目的的閒步著

 

一邊散步

一邊聊天

那是個酷熱的黃昏

但心境上卻能微妙感受到

那是一種戀愛的心情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聊她的過去

聊我的從前

聊她的歷任男友

也聊我之前心儀的對象

當她知道
我先前所戀慕的人
也是圓桌志工時
便連續猜了好幾個名字
但卻都沒猜中
最後我告訴她是"Rita"時

她歪了歪頭
然後微微地對我說
"你們男人都是喜歡漂亮的"
"但你跟她.."
"嗯.真的不太適合噢"

此時..
有種感覺..
突然從我心底..
慢慢地浮起

那是種似曾相識的心情

已遺忘許久的喜悅


接近台北車站時
我哼起優客李林的"認錯"
那是高中時.
我很愛的一首歌曲

"一個人走在傍晚的台北city"

"等著星空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妳"


其實我們兩人

都不想就這樣說再見

於是我們決定去西門町

再看一場電影

或許只是純粹的

想延續那晚美好感覺而已

 

那天晚上

到底看的是哪部電影

時至今日

我竟是連一點記憶的殘渣

也都沒有留下來

 

只依稀還記得

當電影散場

走回西門捷運站的路上

那夏夜的微風

是多麼的沁涼宜人

 

小巷子裡

一盞盞昏黃的路燈

像在告訴我

那是個極其溫柔及美好的夜

 

身旁女生

銀鈴般的笑語

不斷地傳到耳旁

我哼起了 "Angel Baby"

那是電影"枯嶺街少年"的插曲


怎會有這種連結哩

我有點搞不太懂

或許是路旁那昏黃的路燈吧

昏黃總代表懷舊

我憶起了十八歲時

和摩羯座女孩

一起撐傘回家的那種心情

  

回到家後..夜已深 

我收到她的簡訊

她說她很開心

感謝我給她這愉悅的周末

但反過來說

她不也給了我一個極其美好的夜嗎?

 

我想

風向應慢慢變了吧
我已孤獨太久

一切應該會漸漸變好的

只是幾天後 

卻發生了一件

讓我震驚不已的事

 

原來

Angel已經有男友了..且還是ing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