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5:08:53聽風的歌

花樣年華.2004. 一




2004年3月

總統大選已廝殺到最後關頭
本以為勝劵在握的連宋

怎也沒想到
到了三月初卻豬羊變色
藉二二八的手牽手護台灣

阿扁的民調已追了上來

對政治
多少有些關注

或許那時常在圓桌當志工吧

心境較乾淨些
對選情也沒那麼注意

只是意識到

社會氛圍似乎因為選舉

而顯得劍拔弩張

2004年三月初

我接了圓桌的志工隊中
剪輯組的小組長一職

認養週六下午時段

也從而開啟了

那長達四年的剪輯志工生涯

而"光輝兄"和"葳"

是剛剛創組時的主要組員


光輝兄對我來說

是爽朗熱情的大哥

臉上總是著洋溢的笑容

家住苗栗的他

在每雙周的星期六

來到新店的辦公室

參與四小時的剪輯工作

初見"葳"時

覺她像是春天森林裡的小毛熊

個頭小小卻搭著波浪的捲髮

透過那靈動的眼珠
旺盛的生命力

不經意地就流露了出來

後來才知道

年紀輕輕的她

已是家美容院的老闆了

每逢周六

我們三人總會在剪輯室裡

和圓桌夥伴"振鐘"

剪出圓桌課程所需的分享帶
剪輯室裡..

歡笑聲總像是沒停過似的

大夥就像家人般

談天說笑

但在工作內容上

我們則要求精準到位

若覺察到夥伴身心狀態不好時

則會馬上不吝惜地說

雖說是在做志工

但其實我們拿到的

卻是更多真摯的交流

到了後來....
甚覺得
自己就像圓桌辦公室

週末下午的值班者

打開了一盞燈

分享著光明 笑聲 和關懷


3月19日那天

爆發了震驚中外的槍擊案.

第二天投完票後

我還是繼續到圓桌辦公室

做我的剪輯工作

且一直忙到了晚上


那天晚上

我和"葳"在圓桌樓下的小吃店
一邊吃晚餐

一邊看激烈的開票實況
"葳"父親在中國經商
顯然是支持連宋的
隨著勝負幾番易手
她的心情似乎非常激動

我保持中立

當阿扁獲得最後勝出時

我正吃完一碗福州乾拌麵

那是2004年3月20日晚上所發生的事




那時候
由於正值適婚之齡

工作之餘
同事間...常常會有聯誼的邀約
記得大概是五月時吧

由公司同事牽線

辦了一次和國小老師的聯誼

其實也很有趣

大家總愛把工程師和老師湊作堆的

只要有聯誼....
就會有機會

我們五六個工程師

和那群女老師們

相約下班後在公館附近喝茶

聯誼的女生

有個女生的名字很有氣質

叫做"石典玉"

一個智慧思考型的女孩子

非常的能談

我很驚訝...時至今日

自己居然還記得這名字

另外
還有位漂亮的女老師

感覺挺外向活潑的

很快得到很多男士的青睞
據說後來
有人
沒隔幾天...
就跑到她家
去幫她組電腦了

那次是成功的聯誼

雙方面對彼此似乎也算滿意

因而原班人馬

就再約定了..
六月間的擎天崗之旅

問自己有動心嗎

或許有

因那是群不錯的女孩子

但不知為何

卻是毫無踏出去的動力

 


也或許那時
已有另一位女子
進入了我的視線了
那就是"Angel"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認識她了
她也是圓桌的志工
只是彼此並不熟識而已

她是"葳"的手帕交
所以我就聽到了越來越多...
關於這女生的事情

偶爾幾次對話中
覺這女孩子還蠻風趣強勢的
事實上...
這是我從未喜歡過的女生類型

但可愛的臉龐
配上溫暖熱情的個性
讓她綻放出像月亮般的氣質
也因此..她算是
這群年輕志工中的風雲人物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