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16:26:20聽風的歌

與主接近




不是基督/天主教徒
但周遭信主的朋友著實不少

1986年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
曾入選二重國小的合唱團
擔任中音第二部
而主要的任務
就是參加一個校際比賽

只記得
那兩三個月
在音樂老師的嚴厲要求下
幾乎每天都得唱這首歌
焚膏繼晷 
日夜不息地唱著
但比賽結束後
我卻大概有十多年再也沒聽過這旋律




再聽到時
是在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裏
船快沉沒時
有三位小提琴手跳出來演奏的那曲子
當時只覺這旋律好熟好熟呀
但我已失去小學的那段回憶

不過說來奇怪
片段的歌詞 :
"夢裡依舊追尋,更加與主接近"
"更加與主接近,更加接近.."
卻又不時出現在我的記憶裏
彷若是在呼喚著我..

近年,藉goole 大神這把利器
藉片段的歌詞的檢索
終於讓我完整的找回這首歌
也憶起原來它的歌名就叫做"與主接近"

小時候
以為與主接近
應是指人快要死的時候
準備接受上帝的審判
所以有些害怕
甚至覺怎會有這種歌呀

現在我的解讀
應該是努力與"那種狀態"接近吧
那種狀態
或許可用不同的詞彙來形容
"道".."原力".."存在".."本體".."上帝"

更加與"那種狀態"接近
我想
應該是好事吧
現在每天晚上哄小孩睡覺時
總會唱這首晚安曲

因為我希冀他們
睡前的心性狀態
能更加的與主接近
而這也是
我這做爸爸的小小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