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0:29:00Riz

假如你覺得不幸福

取這標題的原因,是因為上星期讀了嫣子危的《假如你覺得不幸福》。


覺得書名很吸引,便取了。假如你覺得不幸福,第一個聯想是……真的覺得不幸福,我再幫你想辦法。最近看的幾本書,都與幸福有關。一本是講述一個不相信的人,一本人是講一個在任何情況都相信幸福的人,另一本就是這本了。我不覺得被愛是幸福,也許去看一場電影,感覺更幸福。



--請讓我愛你,男主角說,假如你覺得不幸福。
我笑。
千萬不要愛上我。
即使我覺得不幸福。


(以上撰自文章末段)



本身很喜歡嫣子危的文章,但總是不太喜歡她筆下故事的結局。不過有時又會想,這種有多種可能性的結局總比明明死了又活過來的好。之前都被騙了眼淚。死了就死了,分開了就分開了,真的是悲劇感覺反而更好。有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很喜歡看強攻強受,風弄式的文章感覺都是如此。小攻小受都很固執。也許我自己也是固執的人,所以也喜歡這樣吧?


其實自己也偏好淡如水的風格,像是亦舒。人人嫌她淡,我總是讀得津津有味。


小說的結局,不宜強求太多。留下思想的空間總是好的。反而是電視劇跟電影,留下太多伏筆太多可能性,真怕觀眾會大喊『王家衛』。


啊,圖片待補,在學校,沒什麼照片可傳上來。


自己在新聞台打的雜記,好像比xanga時代的有深度呢。因為這些天都在學校,打的內容不多,請見諒。


以下回應小舅父:

我沒去理工大學,其實我想去,只是時間不夠。我連浸大的傳理系講座也錯過了,有說不出的遺憾。要是我們能成為同學就好了,最開心的是我爹跟你爹娘。(我娘還是不死想我學商)我也希望我表姐也考上去,那時家裡便一夜出三個大學生了。說來,個人對浸大的文學院很感興趣,可惜的是會考時沒修讀文學,高考時沒選修世界史。其實浸大中文系是好物呢,好教授好環境,重創作不重背誦!真是好物呀。可惜我還是選不到這科呢。呀,牢騷多了一點,無論如何,一起努力吧。


第三則雜記。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