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20:32:18Riz

香港浸會大學+Communication

圖片是我在尖沙嘴海港城看到的B女。我從前的室友也有這一款B女,當時覺得很她的小B女很高貴。如果有幸考上服裝設計,一定要買一隻來獎勵自己,激發創意。

選新聞台的原因……其實背後沒什麼原因,只是覺得不穩定、連線慢,不容易連上來,自然少一些人看我的雜記。……想來,也說不上是原因。而且,新聞台也不像日記,感覺比較像網站。

今天去了浸大。現在內心仍是激動不已,畢竟我一直都很喜歡浸大。比起科大,我覺得浸大的學生比較親切,起碼會笑容可掬主動問你有什麼需要……也許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太熱情,但感覺也比科大學生好?科大的學生給我的感覺很冷淡。

浸大比科大近,要是考上去,還可以省回一筆宿費。它離地鐵站也有一段不短的距離,而且校園也分得頗開……傳理學院的校舍,更是殘破不堪。即使如此,我在浸大仍是雙眼發光。再加上學校有教堂,我雀躍得幾乎要大叫。

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喜歡新聞系了。現在對傳理學院的DGC充滿憧憬,因為看到了超閃亮的3D動畫……,如果我能有幸晉身為該系的學生,我的目標是要製作Final Fanatsy的片頭動畫!(熱血)可是,在DGC有不太美好的回憶……真的是不太美好的回憶。這叫我卻步。如果面試的成績好,大概應該可以考上去,因為收生要求也不是真的太高。而中文新聞,我想我需要努力一點,才可以達到目標吧。

傳理學院的學生都很有幹勁,我懷疑是否只有傳理學院的學生才有那樣有趣味的動作。回想起來也覺得壯觀,整個學院的學生也在吶喊。某程度上,我也想明年今日可以像傻子一樣這樣喊著。也許本人對傳理相關的科目有興趣,自然羨慕別人。看到電視電影系,心中讚嘆不已。突然在想,香港的電影業,當中的表表者除了在外國深造以外,到底是演藝學院的學生還是傳理學院的學生居多?說來傳理學院,我印象中的電影工作者好像只有莊文強先生,真的教人汗顏啊。

發現自己想選擇的科目都是以自己的興趣為主,而自己的興趣是以創意為主。如果真的高中了枚創意為主的科系,屆時我爹娘一定吐血。收入不穩,工作無定時……我娘始終想我學商,女孩子,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比較好。然而,撇開本人生為女子的原因,我家也需要一個收入穩定的人。我不是有錢人,想追求興趣、實踐理想,大概要在社會掙扎好幾十年,才有追夢的本錢。

這大概是在家中當老大的悲哀。也許不是當老大的問題,而是我弟弟不上進的問題。

困擾的還是選科事宜,大概聽了講座,心情會比較平穩?


本來有別的事情想打的,但又與題目太不符合,就此作罷。





第二則記事。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