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6:02:55立院小丸

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950705)

今天訪問”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 台大動物研究所畢業的她, 竟然選擇從電影的廠務助理作起, 十年後, 她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 我問她, 難道在這漫漫十年中, 難道從來沒有看不到前方亮光的時候嗎?
“沒有”, 金牛座的她說.
“我忙著看眼前的事物, 忙著吸收都來不及, 我不太向上看吧!總覺得這樣參與電影製作的我已經好幸福”
我問她, 會一輩子作電影嗎?
“如果能夠一輩子作電影, 那將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穿著翠綠洋裝的她, 閃耀著燦爛的笑容, 毫不遲疑的這樣回答.

那一瞬間, 我受到好大的震撼. 如此醉心於自己的工作, 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一件事!什麼時候, 我能很開心的, 大聲的向別人說: 能一輩子作新聞工作, 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嗯, 不太可能吧, 光是坐在這裏想著自己說出這句話…..嗯, 就有點反胃哪! 那,我的夢想究竟在哪裏呢?我是不是一個搞丟了自己夢想的人呀?看來這個故事可以提供給李導演作下一部片的好題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