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0:54:02Kiwii

玩不過

其實沒有人懂得,這一趟路,對我而言,代表了什麼…
以前的工作伙伴,也許會認為,這是一趟淘金之旅,成者為王,敗了,回頭重來,也沒什麼,計算著付出和收獲的本益比,想著儘可能的利用自己的優勢,在最短期間獲得最大利益;集合自己的人脈資源,掌握了自己的”前衛優勢”,在一片金沙的市場上,可以功成名就。
以前的同學,也許會想,整合了台海兩岸的文化背景,可能造就出更深刻的藝術心得,找到新的創作素材,來描寫詮釋現代中國人的心裡傷痕和兩岸話題。
朋友們,也許會知道,又是不安於室的心情作祟,能夠找到一個新鮮而陌生的環境讓自己在裡頭掙扎,放膽嚐試,一向是我所好。
家人們知道,我是受了傷,想逃得遠遠的,遠離一切,好讓自己有個重新出發的可能。
而自己呢?我自己理解是為什麼嗎?

逃,也許是原因之一吧…
玩,是原因之二…
能夠好好的玩他一玩,沒有任何沽名釣譽,可為不可為的社交因素,單單純純的在自己的想法裡,沒有任何指導與包袱,沒有眼睛盯著,沒有一定得要,或一定不可的,讓自己隨意一點的去執行自己想要的,不需要向誰報告,不需要為誰負責,不需要為過去的模式所限…
其實,就是自由吧…

然而,我卻並不自由,玩的不開心。

因為再怎麼說,還是有目標的…

那目標就是…被認同吧…

然而,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價值觀,其實,發現,在這裡,即使大家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任何人,還是擺脫不掉的,被框上的形象,被認定的該做該成就的事,該成為該表現的事…

而且,比起熟悉的遊戲規則,這裡的規則,要更現實更無情面…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用心去,卻被玩了,
認真玩,卻玩不過人,

現在呢?

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呢?這一路反反覆覆,又難以理解的經歷,在工作上,在情感上,依然沒有理解得,依然學不會,也許,真的要變成那樣的人,簡單的利用,輕松的衡量得失,用得到與失去來檢驗每件事,那麼也許就懂得怎麼玩了!

亂寫一通,希望三天後的自己,還看得懂這篇文章!

上一篇:放大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