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07:20:55Little Girl

近況

很久沒更新了, 懶和忙當然是一貫的理由/籍口呢, 嘻嘻!

本來有很多話想說, 但淡了下來又懶得再說.

今年冷得特別早, 炎熱的日子實則只有個多月, 真高興啊, 至愛秋天和冬天, 每天穿著大衣, 感覺很瀟灑.

這些日子忙得連逛街的時間也沒有, 真的不像我啊, 很想去置秋裝, 很想拿著大袋小袋的在商場逛, 很想悠閒地在書店打書釘, 很想漫無目的的望著窗外發呆......

近來覺得自己與人相處的技巧日差, 野蠻無理是會變成習慣的, 不可一世的氣焰也不是沒有察覺到, 一遇到不順耳的話不稱心的事就像火山爆發般, 說話不饒人, 我想我實在遺忘了甚麼是尊卑. 不是不懂抑壓, 但氣難平的一刻又覺得實在沒必要, 做出種種過份的事. 人家說人大了會變成熟, 但偏偏這些年我卻越來越幼稚, 也許是真的寵壞了, 對越疼我的人就態度越差, 越是無關痛癢的反顯得圓滑.

開始認真的考慮前途問題, 好像過了很久, 但實則新工作才剛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 老實說己經有點意興欄柵. 不是不喜歡, 跟同事很要好, 壓力大工作量重也可以應付, 只是薪金調整是遠比想像中低, 不合理的低, 大家說笑說, 那是掉了也罷. 唐人老板都較刻薄, 那是真的, 完全沒有benefit的公司在這兒很少見, 初時奇怪為何流失率會那麼高, 一年單在總公司就有二十多人離職, 當然現在明白到人人意興欄柵的原因. 連最要好的同事及新來的助手也挨不住而要離開, 也令我開始想去留問題. 畢竟在這兒學到的東西是很多, 也有著種種的privileges, 但正如人家所說, 負擔一個人的生活不難, 但要養妻活兒負擔家庭就一定不可能, 所以我想我會定下一個期限, 就當作交學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