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8:30:26Little Girl

新工作 + Twenty Four + 生活

新工作

上班一星期, 工作雖然十分繁重, 但因為每天都學到新東西, 而且同事們都很友善, 所以感覺蠻不錯呢. 公司是一間Computer System Corporation, 從前我對CS的認識就只有很皮毛, 現在由於要經常接觸, 所以也唯有邊學邊做的努力, 至少我開始知道Intel, AMD, OMD等是什麼東西了. 另一樣challenging的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既慢熱又被動的, 所以很怕跟陌生人溝通, 但現在卻要經常接觸Vendors, Clients, Sales 等跟進, 臉皮薄薄的我當然仍然很怯, 唯有慢慢刻服啦, 能耐都是要迫出來的吧. 可能因為老闆是香港人, 所以有半數staff都是Cantonese Speaking,, 不過跟我接觸較多的Corporate Sales則以西人為主, 都是十分funny的一類, 也許我又帶點害羞, 所以經常總有人跟我開玩笑, 氣壞我呢, 嘿!


24歲

從前覺得16-18是一個階段, 19-21又是另一個, 22-23就己經踏進掙扎期, 開始有不再年輕的感覺. 24歲, 嗯, 不得不承認, 感覺自己已經"老"了, 不再是二十多歲的小妹妹, 而是真真正正應該處事mature的成年人. 年輕的時候, 輕佻魯莽可以美其名為任性, 是女生的專利, 年長了, 那就會變成不成熟的表現, 不會再獲體諒包容. 當一天發現自己對生日已經毫不興奮時, 就代表已經不再年輕了, 近年這種感覺真是十分強烈, 怎想也記不起十多歲時那些青蔥歲月都跑到那裡去了, 彷佛已是上世紀的事......


生活

這陣子累得要命, 除了休息外其他事都提不起興趣, 友人要到別處工作, 起初覺得我是不會太不習慣的, 畢竟又不是第一次, 但真的要走時又非常不捨, 雖然每次都是小別, 但心裡始終是忐忑的. 也許別離就是為了期待重逢的喜悅, 我知道我的適應力強, 我是會慢慢習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