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23:21:39kiwiberry

重建的城市-WARSAW

Poland 波蘭語叫 Polska,而Warsaw叫 Warszawa.

WARSAW是波蘭的首都,suffer second world war,城市已重建,爭戰後整個城市摧毀,現在在old town所有的建筑都是戰後重建的。隨著walking tour 到GHETTO,Polish Jews were herded into Ghettos where they were slowly starved and cruelly offered hopes of survival but in fact ended up being shot or gassed. 現在在這看不到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希德勤為了隔開猶太人的wall,記得曾在電影中看過,現在到處都是公寓。 在Lazienki參觀Chopin的雕像,下午花了20euro回到Lazienki的summer palace欣賞Chopin的鋼琴演奏,想起以前總是看著你在我面前練琴,因為你我認識Chopin認識鋼琴,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就坐在我的身邊一起欣賞。

我們隨著從old town往royal route一直走,到處都是景點,波蘭的白宮、warsaw university、The Holy Cross church 聖十字教堂(在warwas university 對面)在這個教堂裡擺著Chopin的心藏,Chopin年輕時就到法國一直都沒有機會回到波瀾,根據他的遺言,他不願客死異鄉,死後把他的心被運回華沙,很可惜我們在聖十字教堂時該部分剛好維修,有點可惜不過至少有欣總該演奏會,唉…第二個景點在維修了。盡頭是到The Palace of Culture which is build by The soviet union as a gift to Polish people or a symbol of their control over them.

午餐在Warsaw university 附近一家傳統餐廳吃飯,終於吃到perogi,其實就是餃子,外表太厚,里面都是cabbage,說真的我不喜歡吃,對我而言餃子皮太厚了。這里有各式各樣的湯,記不得名字,看看隔壁幾桌吃的,這里的湯顏色很鮮艷,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粉紅色的湯,很可惜老板禁止我們照相…不然真是讓大家大開眼界…在里的消費很低,湯只要1.42PL,perogi 5PL,一個人平均10PL。 下午餐吃KFC,晚餐吃pIzza Hut, 這里的PIzza Hut很酷,不僅有賣酒,還有cocktail。說真的我無法再吃肉了,整個旅程不停的吃肉,最難想像東歐的人喜歡吃"豬"肉。

在Warsaw 這個城市到處都是紀念碑或cemeterises,紀念著過去的傷痛,在波蘭這個國家,尤其華沙,the cult of the dead plays a special r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