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23:11:56kivo

【對談】開篇◎莫名其妙的男生和稀奇古怪的女生

 

  關於重新開啟“對談”系列的原因,愛永同學已經在《從「敗犬女王」開始》中,對起因與經過有詳細的描述。但是我認為,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她沒有寫出來,所以我有必要出來唱一下和她觀點不同的“反調”,以徹底展示我們其實真的是兩個偏執堅持自己觀點的怪咖。
  愛永同學所沒說的那個重要的原因,其實關於兩個人。這兩個人,說起來至今都讓我覺得很神奇,他們也讓我真正見識到,愛情竟然能被他們搞得這麼像八點檔偶像劇。
  所謂好馬配好鞍,好的劇情當然需要有性格的演出者,而我說的這兩個人,也很稱職的用自己鮮明的個性,讓我和愛永同學徹底見識到愛情的多面性與好玩性。
  這兩個人,就是莫名其妙的男生Tony同學,以及稀奇古怪的女生Cindy同學。
 
  為了讓各位徹底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我決定從很多年前說起。那時候,我和愛永同學還根本不知道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居然還有Tony和Cindy這一對神奇的男女……
  故事都有開始,而我和Tony的“孽緣”,至今都讓我覺得很奇妙。
  一切,都起源於blog還沒流行的年代裡,我在Pchome網站開設的個人新聞台。那個早期與blog有相似功能的網站,可以發佈自己的文字,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發表評論。
  雖然時常有喜歡我文字的朋友在新聞臺上寫下他們的留言,但是卻很少有人會因此特地寫Email給我。
  而某天,我在郵箱裡收到了一位“讀者”的來信。
  那位“讀者”,就是後來與我有牽扯不斷關係的Tony同學。
 
  最近Tony同學在與我聊天的時,說起當初他第一次看到我文字時的情景。
本來,他只是被一個同事推薦,偶然點進了我的新聞台,卻在看了那篇關於歐得洋專輯的評論後,莫名其妙的在上班的時候掉下眼淚。
  所以說,他真的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男生啊!我一點也沒有撒謊喔。
  更莫名其妙的是,如果你因此認為他是一個多愁善感,溫柔細膩的男生,那就大錯特錯了。用他自己的話說,在現實中的他,跟好朋友說話時,嘴巴裡最常蹦出的字不是“幹”就是“靠”,而不愛看書的他,更是與文藝青年的路線風馬牛不相及,這完全可以從MSN上他亂用字詞得到明證。
  但是,這樣一個男生,卻莫名其妙地因為一篇跟感情有關的文字丟臉的在辦公室掉眼淚,只是因為那時的他愛上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女生。
  那個女生,就是Cindy同學。
 
  說起Cindy同學的稀奇古怪,我想一點也不遜色于愛永同學。(呃,愛永同學,你可以將這句話忽略不計唷!嘿嘿!)
  而看著Tony同學與Cindy同學一路下來的愛情故事,我也只能說,Tony啊,你們家Cindy就是天生下來收拾你的。
  酷愛文學的Cindy同學做過編輯,讀的書也是一大堆,當然對於女生擅長的愛情有很高的段數。於是,當Tony碰到Cindy,完全就是一個直腸子的愛情白癡碰到了古靈精怪的愛情高手。
  很多個夜晚,當Tony同學對著無法理解的Cindy同學束手無策時,他就會跑到MSN上騷擾我,一個勁地問我,到底要怎麼“對付”那個女人!
  說實話我真的不明白,我又不是女人,為什麼Tony總是問我女人在想什麼。或許是病急亂投醫,他抓到寫過關於感情文字的我,便以為抓到了良醫。對著掏心掏肺,完全以虛心求學的好學生樣貌的他,我怎麼說也不好意思拒絕他。
  俗話說得好,輸人不輸陣,即使我也像Tony一樣,對女人的事情其實也是只懂一點點皮毛,但本著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大無畏精神,我開始對Tony同學進行了“愛情”這堂課的教育。
  原本我也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Tony同學再度發揮了他莫名其妙的個性,居然全然相信我,並且就此改口,叫我“大師”。
  鴨子被趕上架,被叫“大師”的我,只能一邊喟歎“世界上怎麼還有這麼單純的孩子啊”,一邊開始偷偷補習關於愛情的課題。
  恰好,我的身邊就有一個“愛情高手”,愛永同學。
 
  與愛永同學結識,是在愛情始祖——瓊瑤阿姨的網站上。
  我承認我也是個莫名其妙的男生,但我就是沒理由地喜歡瓊瑤阿姨的戲劇。話說當年也是因為混瓊瑤網站,結識了一大堆重要的好朋友,而愛永同學就是其中之一。
  記得當年我們同在瓊瑤網站發表文字的時候,時常被人誤認為我們是同一個人,這足以證明我和她的思考模式何其接近。但是通過後來的交流,我發現,我們兩個從文字上看起來很溫柔的人,骨子裡卻都帶著一股倔強的牛脾氣。愛永同學所說的關於《敗犬女王》中學長與無雙的爭辯,就是其中一例。
  而那時我們也看到了我們之間的相同與不同,因此當時就開始了名為「我。你,」的對談。
  取這個名字,意味著我要說我的觀點,但我接下來會聽你的觀點。
可以不同,但願意傾聽,這是當初我們共同的認知。
  我們總是很堅定地相信,只要願意溝通,不同的族群,不同的性別之間,總能找到溝通的橋樑。
  有開始,才有繼續。
 
  Tony和Cindy兩位同學,也伴隨著那為數不多的幾篇對白一起相愛,又黯然分開,然後在許多年後再度聚首。他們經歷過了迷戀、思念的時光,也度過了嫉妒、分別的日夜,他們各自邂逅了一些人,卻又相信某個人才是他們真正想再一次邂逅的唯一。
  從臺灣到美國,跨越了半個地球,莫名其妙的男生和稀奇古怪的女生再一次讓我跌破了眼鏡。
  他們跨過了種種困難,終於修成正果,進入了婚姻的殿堂。
  但是,這兩個人居然念念不忘我和愛永同學的對談文章。雖然那個系列因為我們的懶惰,早就被荒廢擱置。
  那對奇妙的夫妻,總是在MSN上騷擾我們:“為什麼不寫了呢?!繼續寫對談文章啊!”
  那份狂熱,常常讓我和愛永同學瞠目結舌,有時甚至懷疑自己難道是知名作家嗎?不然為什麼會有這麼瘋狂的粉絲啊!
  所謂的對談,真的有那麼大的魔力嗎?
 
  後來我才發現,Tony他們之所以會喜歡對談文章,完全是因為我和愛永同學的怪咖個性使然。
  我是個男生,卻完全不會站在大男子主義的立場上,單純去指責女生的難搞,而同時,我也不會為了討好女生,幫著女生罵男生無情。
  而愛永同學雖然是女生,卻也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女生。她的獨立個性,以及對於愛情裡女生情緒的分析,常常獨到卻又不刻意。
  最重要的是,我們都願意傾聽和瞭解。我們堅持著自己的世界,卻又很好奇,那個與自己性別迥異的世界裡,會有什麼風景。
  當你願意走進那個不同的世界,其實就是兩個世界融合的第一步啊!
 
  婚後的Tony同學與Cindy同學,依然會在MSN上騷擾我和愛永同學。而其中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重新開始寫對談。
  我想,對於這對極度不安分守己又超級八卦的夫妻而言,我和愛永同學的對談,或許也是他們可以更加瞭解彼此的一座橋樑。在Tony和Cindy的眼裡,我們所說的,其實也是他們想對對方說的話。而我們所說的,又恰好是他們想知道對方想說的。
  因為啊,我知道Tony同學有關於Cindy同學的一些疑問,我也知道Cindy同學有關於Tony同學的一些心情。
  寫下這兩句,我不禁想,那對奇妙的夫妻應該又很想知道答案了吧,哈哈!但是,我也知道,他們一定不會當著對方的面說出來。
  可能是因為自尊,可能是因為驕傲,也可能是因為很愛對方。
  但是,他們其實真的很想知道。
  因為很愛,所以想成為懂得對方,與對方體貼相擁的人。
  這,才是愛的真諦吧!
 
  所以,身為Tony同學的“大師”,我覺得我還是有“義務”來幫他解惑。雖然我所寫下的,可能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但是,有了愛永同學的助陣,我想,很多狀況就變得不一樣了。
  借助愛永同學女生的觀點,我想,像我和Tony一樣的男生,或許可以明白那些時常把我們搞到頭大的女生們到底在想些什麼!而我,也會努力試著告訴像愛永和Cindy同學那些認為男人都是笨蛋的女生們,其實男生並不像你們所想的那麼無情和粗陋,男生其實很期待與你們相愛!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所以,為了在愛情中和女生旗鼓相當,在這裡,我就拖著Tony以及其他莫名其妙的男生一起,來向各位稀奇古怪的女生們鞠躬。
  同時,也請多多指教!
 
  想閱讀愛永同學的開篇以及以後對談文章的,請走這邊:戀戀餘味
 

 

圖◎「敗犬女王」劇照,來自網路。

 

阿華田 2010-08-13 11:28:04

哈哈..TONY同學太可愛了...
原來被你寫的..老大文章所感動啊..
偶也是因為你寫老大的文章..
才找到KIVO同學的..
因為老大..結識不少善緣
祝福TONY & CINDY同學
一輩子開心快樂喔..
能找到同知的人,不是容易的事
希望每個人真能珍惜這樣的緣吧..

冬天 2009-12-30 13:01:56

幸好我是正常人,那這篇我可以省略不需閱讀了。^^

版主回應
這位同學:
妳應該幫忙照顧這裡,除除草,施施肥才對嘛,哈哈!
2009-12-31 21: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