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00:28:29堯羽

升空

尋找音樂人創作大賽歌詞組 - 升空
(song 1)

失去視線
曙光閉起眼亦見
照出我心裏路線
要通往清空一片天

天氣驟變
也不會改我定見
豁出去英勇備戰
憑直覺闖出新支線

『太多記憶總成負累
眷戀往昔怎能入睡
心裏那絕對 管那個認許
任輿論判錯或對 誰是有罪

倒數升空
無用尋認可跑道 身體已飛縱
無護航 軌跡靠夢想操控
兩手空 陳舊無謂的通通告終
免得我思想過重』

刀劍亂箭
中傷也不會倖免
永依照心裏直線
要衝破擠迫一線天

天轉地變
也不配阻我路線
以天性適應幻變
憑直覺開闢新挑戰

Repeat 『』

我已升空
從沒求萬千簇擁 忠心會相送
無地圖 不驚怕幻想失控
放輕鬆 容易纏累的必需告終

心志未變
決心理想會遇見
信心會給我勵勉
留待喝采於終點線




創作概念:

一聽demo便感覺是一首勵志歌,也是三首歌中最快有感覺又有寫作方向的。知道有人說過寫勵志歌是比較難,我也怕寫出來太俗套 (太娘)。 同時心中也想起了幾首勵志歌: 「同天空」,「天佑我們」,「陽光路上」,和「明日有明天」。 最後決定以自己為出發點,不求可以鼓勵別人,只求表達出一些信念和做人態度,至少可用來提醒自己。

我信除灰色以外,世界是有黑白的。 我信真正的方向和路其實已早種在心中。 我記起聖經說: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目標竭力追求…” ,又要 ”…脫下各樣的拖累,和容易纏住我們的罪,以堅忍的心奔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


(2008)

上一篇:倒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