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2:20:45阿皮皮

大雪紛飛的白川鄉荻町合掌村

因為當初決定這趟旅行很趕,
加上我手頭上正有工作在忙,
我和阿呆都沒有做功課,
我只知道,
這次跟團最最最值得去的地方,應該就是合掌村吧,
但是,去了之後,我後悔了,
我不是後悔去合掌村,
而是好後悔應該好好計畫一下,若能住在合掌村內那有多好啊,
一是可以在那好好、慢慢的看看、晃晃,
二是若能在點燈日期去的話,更能看到超讚的夜景,
不過,我已經跟團了,所以只能待一個半小時,
不過,我們太晚決定出遊了,想要住在合掌村內,只能是想想而已,
真是殘念啊~~~
本來,由於大雪紛飛,車子可能無法開上合掌村,
幸好,天可見憐,看我們大老遠去,所以讓我們還是順利抵達了。
在停車場下車後,要去合掌村必須經過吊橋,
落在地上的白雪,經過人走過後,會化為水,
因為雪持續的下,因此,我們看到地上雖然是雪,但是雪下可能是水或是冰。
怕滑的我本來還寄望阿呆和他同學可以讓我在要打滑時,稍微抓一下,
沒想到,他們比我還會「滑」啊,真是恐怖死了!
由於雪下得非常大,只戴薄毛帽的阿呆於是決定花300日元買把透明傘,
結果哩,我只能說他亂花錢,
那哪有用啊,全身加背包上還是都是雪啊!
雪,太大了;時間,太緊迫了,
我們沒走太遠,就只能在比較近的地方看看,拍拍照,
真是讓我覺得亂不過癮的,
但很過癮的是,大雪耶,哇喔,好讚!
所以,我就拚命的踩雪,哈哈哈!


要去合掌村,必須走相逢橋,走在橋上,阿呆和他同學比我還會滑,嚇死人囉!


雖然大雪紛飛,去的人還是不少。


看看,雪大成這樣,怎麼拍照啦,嗚~


到處全積滿了雪


呼呼,趁大家都在屋內,趕快拍一張街道景色。


合掌造的造型就是避免屋頂被雪壓垮


風雪交加啊


要離開合掌村,經過鳥居。(來的時候也要啦,我只是回去的時候拍而已。)


樹枝上也是一層厚厚的雪


這張的意境我很喜歡,是我無意中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