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13:01:37尚未設定

Shall  We  Dance ??


早上考著單字,昨晚邊喝可可邊背單字,背一半就忘令一半,我真是
不用心的學生啊!不過好在早上又爬起來強記,這次考的比上次好多
了,相信老師會看在我進步很多之下,放手讓我下次成績好看點!

傍晚下課,跑去看了李察吉爾的Shall We Dance?
原來就是日本的那部片重拍,日本人是用一個超中年老男人作主角,
美國卻是用李察吉爾,這差異實在是太大啦~看過日本那一片的人應
該都知道那個中年男子真的很寫實,可是李察吉爾穿上禮服的樣子太
紳士了,實在一點也不像是個生活規律又單調的老男人,不過舞蹈片
就是不管劇情或有沒有愛的火花,跳舞的段落總是最吸引人的,我不
喜歡華爾滋的優柔,我反而是個喜歡倫巴或是吉魯巴這種快節奏的步
調,那很能震撼視覺跟感官的效果,強烈的表演跟節奏感,也許就是
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對音樂都很感興趣吧~

我想最滿意的除了舞蹈片段之外,最令我驚訝的是最後,李察吉爾拿
著一朵玫瑰花,穿著蘇珊莎藍登要給他的禮服,到她工作的地點去,
然後對她說:跳舞需要舞伴,但是我的舞伴,在這裡!然後在那一刻
,重新又愛上彼此,就像剛遇見的時候吧!

我覺得很令我感動,因為我一度以為,他回去穿鞋子是為了去和珍妮
佛羅貝茲跳舞,沒想到他卻是去找他老婆,為他倆的結婚生涯中,再
度製造令一種愛的火花~我相信會為了令一半,再多年的相處下,再
度創造浪漫的某些時刻,是很珍貴的!

Shall We Dance?

回國也去學個交際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