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12:43:56尚未設定

愛情的憧憬



同班有個很純真的女孩,今年剛滿十八歲,她告訴我,昨天晚上
她從她室友口中聽到過去都沒聽說過的話題.室友我也認識,是
一個小有時髦但很直率大辣辣的女生,二十一歲輟學上班過,現
在出國想讓英文更好一點!

兩個同年代的女孩,經歷跟想法上差異甚大,小女孩說她沒想像
過所謂性與愛情,甚至很多一夜情或不可言語的複雜男女關係,
因為她認為應該是找到一個人,然後走了長長久久,為什麼會想
要分手呢?

她舉了朋友的另一個例子.好友A在ICQ上交了一個香港男友
,那位男友時常很早起床也忙著上班,然後夜半兩三點才忙完回
家!A女非常體貼男友,甚至為了想去香港見面,就因為父母不
同意而傷心欲厥,我只問了:見過面嗎?答案想當然是沒有,但
是一定補上一句:有看過照片!而且對方據說是屬於很靦腆的男
生,不多話也很孤僻,她們觀念裡,他"應該"不會是什麼不好的
人吧!

這就是現今社會吧!網路造成的方便,連人與人交往的層面,都
牽涉了,一段感情可以透過話語成為真實,可以透過電流愛到無
可後非,這些真的真實嗎?因為沒有談過戀愛的愛情,甚至可以
因此而為對方找到所有解釋的理由,因為忙所以沒空,因為全心
在工作所以不常聯繫,因為,所以我要....單純的女孩們,你們
真的好辛苦,也讓人好傷心跟擔心!

我希望她未來無論如何,都別和A同學一樣相信這種愛情,因為
人的交流,還是需要透過沒有隔閡的雙眼交流,交談口吻,見面
的空氣散發兩人的感覺,來讓對方留下所謂的印象,空洞又虛幻
的網路愛情,還會充斥在人類世界下多久?我們都無法掌握!只
能儘可能開導,別讓最基本的相處,都會在快速的光纖線路下成
為泡影!

而對於愛情的憧憬,她還在遲疑著!分手找尋更好的人,是她不
能了解的模式,因為既然決定要在一起,那又為什麼會談分離?
她說,這讓她不知道該怎麼去想像交男朋友了!

我說,交往就像吃一道你喜歡的東西,當你看過菜的內容,也知
道烹煮方式,對每個配料也有相當的認知,把這些材料集合成這
到菜的時候,可以考慮點菜或是不點?點了,那就是你知道你應
該會喜歡這個味道,不點,就可能是某個配料你挑味,也可能是
其他方面的問題,就只在你感覺喜不喜歡而已!

一個人的做法,就單看她是吃完一道結完帳,走出店家又吃下一
道菜,又或是吃這道時已經從隔壁又點另一道了,愛情得態度就
單看你想用哪種方式享受你的料理!找尋下一個美味同時,也必
需先結帳走出去,在去靠感覺選擇下一個菜單跟內容!

她笑著說我的舉例真有意思,但是卻也有貼切的感覺,想想去喜
歡一個人,不也是憑感覺還有很多恰到好處的時間嗎?會去吃相
同菜色卻不同店的菜,必定是因為口味跟感覺都更符合自己了,
所以才會一挑再挑,一吃再吃,之後找到了適中又不膩的,開始
成為習慣去的店,習慣點的菜,習慣了習慣!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品嘗,但是我不喜歡隨意嘗鮮,對於愛情
的憧憬走過的也許不多,卻在聽見小朋友的見解時著時為她們捏
把冷汗,原來現在新世代的愛情,極端的讓人不敢相信!只是無
論結果是好是壞,愛情就是讓人的生活點綴萬分,我提議她細細
去嘗試,細細去思量,但是需要多方考慮,也要多方面比較,對
愛情的憧憬,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