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09:38:57尚未設定

四海之內皆好友


網路,是一個無遠弗屆的地方,它是一個地方,也不算是真實的,
如果有技巧,將可以把生活變得更好,無論在工作或生活,甚至人
際關係裡,這一塊園地有時候也變成了另一個充滿世界的世界.

我不諱言你所說的,打發時間和某一小群友人,是日積月累之下的
產物,對於交友的注意事項你和我都有相同的觀感,只是因為這一
個地方是我不良回憶的場所,但事實上大部分好的朋友跟人際,也
是出現在這一方面,只是有些東西,不是你說杜絕,你保持距離,
一切就永遠不會產生化學變化的.

一個人可以保持溫文儒雅卻不風流倜儻,一個人也可以保持淑女紳
士內向害羞,但是一個人,是無法去切斷另一個人給予的感情,因
為這是屬於個人思想範疇,就算你想劃清界線,他的腦子終究是他
的,你不可能抹去,也許你可以潔身自愛,但是你不可能指使控制
他人的思緒,所以,該如何自處在交友跟生活之間,我相信你我都
還需要更多時間跟經驗去努力.

網友也可以當朋友,無論男女都是可行的,我也有男性網友單純的
只是朋友知之情,而且至今認識已經多年,甚至現實生活早有交集
,不在侷限網友的部分,但是這個機率,少的可憐,甚至可以說就
像一顆流星那麼困難,因為他很可能發生在某些時間點上,或是某
種層面上,例如你早有另一半,或是他早有另一半,或是真正聊的
話題有所內容,又或是某一方剛開始有動搖,但時間久遠後會轉化
成另一種友情,這個機率,又更是渺小.

只是當你說出到了這裡,要請另一位朋友接你時,我無法茍同,就
像我第一句話問的:你們沒有見過?不是嗎?僅僅只有網路的留言
之間大量交流多時,再加上也許彼此互有MSN可以傳訊,但是她
終究是你沒有面對面真正聊過的對象,況且真的這樣幾句談天說地
,或甚至幾次網路上對談之後,就真的可以說認識的朋友嗎?

如果我這麼做,想必應該也會被質疑,甚至會經過很多疑點,無論
性別如何,現今的社會早就失去性別導向,一切都有可能成為箭頭
的起點跟指向,他是朋友,但是也不是朋友,雖然你表明拜訪女友
,但是有誰是見面就真的決定喜歡與否?基於外國人際關係上,熱
情招待朋友是她們的習慣,記得小魚的男友嗎?他的最好朋友就是
女性,但卻已經招來本位女友強烈的不安感,果凍雖然知道我的存
在,不針對人只對事的情況下,這的確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不是排斥她這個朋友,因為我也有跟她交流過,只是身在異地,
很多東西的感觸總比在國內多很多,也許是不必要的想法,但是無
法克制的思緒會不安的展開,只希望讓國內不擔心的你,也可以體
諒一下我的心情,也許是過頭的不舒適,但就算是一小段時間的作
假,給個安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