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0:09:46 小燕

我記憶中的爸爸與我(續一)



我是生長在鄉下地方,出身貧窮家庭,我記起以前父親吃不少苦,我是老大,父親為了生活帶我出外做生意,~~~~
在我記憶中,從7歲爸爸帶我到處流浪,媽媽告訴我說:原本帶我到(台東)討生活.因我無法適應水土不和,哭又搬家鄉,後來又跟村子同事又搬到高雄去做拆船工作,又因我身體不適,又搬回家鄉~~~
回家鄉都不順,又跟人家去製作洗衣粉,因違反商標問題,又被人關起,內時我真的很小,而我(內阿公.奶奶)對我們家每個小孩都有重男輕女觀念,連阿爸交保的錢都沒有,還是我媽媽硬頭皮,回去跟外公,奶奶,舅舅,借錢把爸爸保出來~~

爸爸頭腦很好,失栽培,從沒做過種田的工作,也沒有土地可讓他做,到處打零工過生活,那時都去跟人家,包田裡的玉米送運送到大航口賣,而需帶我到處收錢,,暫住家鄉朋友家~~我還記得我都做莒光號遊覽車,吃懷舊便當~~

而有時收割剩下零散玉米,我會跟媽媽煮熟拿到村子紡織廠去賣,而村子嬸嬸,伯伯,叔叔,阿姨,看到都笑我,都看我這麼小,做起生意很厲害,說(傳起)我爸爸生意孩子,生意孩子難生喔~~

爸爸如有空閒就想賺錢,就去做台推車,在家先做好湯圓,媽媽就去打零工,而我沒人照顧,爸爸就把我放在推車,推到村子裡賣湯圓,給村子老一輩笑說爸爸:把我尿褲換掉,有洗手嗎??就在搓湯圓給他們吃~~

如遇到下雨天,就休息,在家裡無法做生意,爸爸就會唱出(下雨天)(賣豆漿)(燒肉粽)(安平追想曲)到現在我自己到KTV都會懷念(安平追想曲)都唱的我都會哭出來~~

爸爸想了很多事,總是不能到處跑,賺取為微薄錢,養不起家,會對不起(外公)把獨生女(媽媽)嫁給他,因我們以前家都住田裡中間,四邊全部都是田裡,出門都是走田埂,我常摔倒,全身都是泥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