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20:18:04斯基泰的Kitty

161讓我和爸爸大哭的影片(圖:網路,文:郁祁和宏實)

郁祁的話,太感人了!

嗚嗚!老朋友重見。(超感動)
生命之樹被炸毀了,多年尋找小男孩的機器人代替生命之樹讓原本被炸毀的生物變回以前漂亮的樣子,一定要看因為超感人的。我和爸爸都哭了。


爸爸的感想

短短動畫,雖然只有十四分鐘的,但展現了導演動畫的功力。先是快樂日子的愉悅。接著是突如其來的恐懼、戰爭的殘酷,推向無止境的絕望。然而堅定信心的生命力,千辛萬苦的毅力,終於老友重逢,也帶來了熱情與激動。結局是燃起地球最後的希望「自然」。

「愉悅、恐懼、殘酷、絕望、信心、熱情、激動、希望」等八種內心的情緒都清清楚楚真實反映在觀看者的內心,真難以想像這只是一部動畫,沒想到帶來的情緒撥動是如此真切。

回家後,我閱讀了影片的相關資料,上面寫著:劇場的燈光漸漸亮起,但滿座的兩百多位觀眾們卻感動得無人能夠動彈。有些觀眾正在擦拭淚濕的眼眶,當片尾製片人的名字出現在銀幕上時,所有的觀眾依舊震驚不已。這些都是2005年在日本愛知舉行萬國博覽會中韓國主題館所發生的真實情景。

我相信這樣的描述一點也不誇張,郁祁與我這一天經歷了如此的感動。

天文台官方資料

在一個因貪婪引發戰爭而遭毀滅的世界中,一具被徵召參戰後毀壞的機械人身上被風吹入了一粒種子。這粒種子萌芽後的神奇光合作用讓機械人恢復了生機。背著逐漸萌生茁壯的樹苗,機械人變成了樹械人,它躑躅獨行步履蹣跚地啟程,開始努力尋找它的舊主人─一位小男孩─在戰前,他們彼此是這世上最要好的朋友。當它歷盡千苦萬難終於見到主人的時候(小男孩已成了老公公),背上的樹苗已經長成了大樹。這時大樹突然發出激爆性的強烈綠色光芒,強光耀眼浸淫了整個世界,但卻也同時把樹械人炸個支離破碎。不過樹械人在毀滅當下,藉著背上的樹賦與它的生命給了一只嫩樹芽。樹芽漸漸飄落到老爺爺(即原主人小男孩)的手上,最後他把這象徵地球新生命的嫩芽拋向觀眾席的每個人。當這只嫩芽往您面前射出時,別忘了伸手抓抓看喲!但當你我試著要碰觸它時,樹芽卻又退回到銀幕裏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銀幕上出現的斗大字幕:『大自然會再給我們另一次機會的!』。劇場的燈光漸漸亮起,但滿座的兩百多位觀眾們卻感動得無人能夠動彈。有些觀眾正在擦拭淚濕的眼眶,當片尾製片人的名字出現在銀幕上時,所有的觀眾依舊震驚不已。這些都是2005年在日本愛知舉行萬國博覽會中韓國主題館所發生的真實情景。信不信由你:『樹械傳說』─這部14分鐘片長的3D電腦動畫影片,不論在世界上那個角落的立體劇場上映,只要進行到片尾時,劇場中的氣氛都總是充滿令人深省的肅穆感覺,您說神奇不神奇呢?
資深影評家 2007-05-05 22:09:26

好片!好片!真的不騙人。會讓人感動地流眼淚,雖然只是個虛擬的卡通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