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08:55:50斯基泰的Kitty

59梵谷的色彩之一(文:郁祁,圖: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梵谷的色彩之一(Vincent’s Colors)

這個禮拜,我收到了一本書。書名叫「梵谷的色彩」(Vincent’s Colors)。是剛從紐約回來的本尊阿姨送給我的。因為小心姊姊忙著學校的考試,沒空陪本尊阿姨。所以本尊阿姨就自己到「大都會博物館」參觀。那時,剛好有梵谷的畫展。看完後她就買了這本書給我,還買了兩隻熊熊給我和妹妹。熊的上面寫著NYU三個英文字母。爸爸說那是小心姊姊學校的名字「New York University」。

書的封面就是最常看到梵谷畫的「星空」(the starry night)。後來,我跟爸爸決定全家投票選出幾幅梵谷的畫,放在我的網站上。我們選出的第一名是「綠瓶裡的白玫瑰」(roses in a green vase)。梵谷畫的白玫瑰感覺上好像隧道一樣可以走進去。

爸爸說這幅畫不像梵谷常用的顏色,因為梵谷經常喜歡顏色強烈的金黃色與深藍色。這幅畫卻是用非常溫柔的白色與自然的綠色畫出來的。

許瑞芬老師的話:老師家裡的客廳也掛著一幅梵谷的星空。是一位好朋友的畫。我們也很喜歡喔!!

(註)星空(上圖),綠瓶裡的白玫瑰(下圖)
16幅競爭劇烈的選舉,第一輪結果是
郁祁(貢丸):向日葵、白玫瑰、鳶尾草
爸爸(肉丸):向日葵、白玫瑰、金黃大地
媽媽(燕丸):星空、臥室、金黃大地
郁柔(魚丸):太年輕,不符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