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09:06:02老茉

十天

感冒徵狀後五天
妳開始喉痛無法吞嚥
剛開始只是輕咳
沒想到真的是咽峽性的腸病毒
難怪妳會如此痛苦
連水都喝不得
連著三天 妳無法吃喝
本來就瘦的身體
更加瘦弱
外婆急得要罵我的孩子了
妳的媽媽淡定依然
冷靜得好像面對的是別人的孩子
告訴我
放鬆 放鬆  症狀期只能觀察
其他甚麼都不能做
她不知道 整天面對著痛苦呻吟的妳
外婆的心 可是焦爛了



努力找除妳能吞的軟食 冰品  努力的賣弄玩笑
就是希望你能吞下一口  哪怕只是一口 我都像中了樂透
夜裡只能隔著房門傾聽高燒著的妳  是否安睡
因為媽媽不准我陪睡  她說  好歹她也是個媽 
她會照顧妳  我必須睡覺  因為白天還需要我照顧妳
這麼 夜裡偷偷的守在妳房門外靜靜聽妳的聲音
我像不像 大傻瓜  呵呵



終於妳的燒退了
終於妳不再咳那麼厲害
終於你可以多吃一點了

十天裡 妳整整瘦了兩大圈  
外婆多希望我身上的肉 任妳宰割取用

第十天  妳只剩輕微的喉痛  食慾仍淺
不過慶幸的是
咱又熬過一次  辛苦的病劫



雖然妳媽媽對我說了善意的謊言
怕我擔心  說妳只是感冒
外婆還沒老到 那麼沒知識好嗎


這是妳經歷的第二次腸病毒
連醫生都讚揚妳
抵抗力好 傷害沒那麼大
還是得感謝妳辛苦的媽媽
到現在還不肯斷妳的奶
妳的抵抗力 是她的血汗
妳還是要感謝她的

上一篇:發燒三兩事

下一篇: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wish 2017-07-21 17:01:42

辛苦了
痴情人最可憐了..

版主回應
外婆沒用 只能乾著急
唉....
2017-07-22 20: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