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10:42:20老茉

挫折



21個月






21個月






21個月





21個月






21個月



我一直自認
跟你媽媽的感情絕對經得起考驗
不過
最近  外婆的挫折越來越多了
終於  我們對你的教養方式
還是有了歧見
她不喜歡讓你學習用手抓食物吃
不喜歡你跟同儕接近
不喜歡我參加很多育兒社團
不喜歡我跟很多網路上的媽媽互動
不喜歡我常稱讚你有多棒
不喜歡...........
隨著你慢慢長大
你媽媽對我的不喜歡好像也越來越多了
參加社團 學習副食品製作 是因為你的胃口真的很不好 喜歡吃的很少
參与話題分享一些經驗給有育兒迷思的媽媽們一點建議 互相取暖而已
我的世界 已經沒有朋友了除了你 跟一隻孤僻喵
讓你快樂成長 是我的目標
學習  那是以後長長遠遠的事 不必要急的
當我說你會說了那些字
你媽媽就回我 你的表哥表姐已經會說句子對答了
我好想跟她說 那茉快學會頂嘴做啥 呵呵
當我拍下你快樂用手抓著食物吃樣子 妳媽媽快要抓狂了
驚問 手洗乾淨了沒 驚問掉地上的吃了沒  擔憂著 以後不肯拿湯匙怎辦
我只能無言的接受她的不滿  因為以前我是照書很嚴格的教養她的
現在 的她 是我造成的  我必須接受處罰
儘管 我承認過去的錯誤 我虛心的跟她道歉
明白的跟她說 我很用心的學習並配合她的期待
讓你天天開心快樂是我的方式
我不想你太早結束了短暫的快樂
以後投入社會 還怕學不完嗎
用手抓食物 是人類基本的方式 你才兩歳不到啊
要求你準確而乾淨專注的吃完飯 是多茉的殘忍
跟著你一起抓食物吃 你很快樂的吃完一整碗  
不再到處爬爬造的要人抓回座位
不用再大小聲的赫止你不准跑
吃完再整理就好了咩
你才多大...上個月你從巧虎的影片裡很快學會了蹲小馬桶
不願再穿回尿布 我以為媽媽會很開心的
沒想到你夜裡幾次的尿床 還有不斷要求蹲馬桶的麻煩
讓你媽媽無法接受  因為她覺得太累了
是我在換洗 不知她累啥
跟我說 是我造成你的壓力   

然後 我儘快的恢復讓你穿回尿布
然後我努力的讓你拿回湯匙
然後 我在每一餐中 費時費力的追著你餵食

然後
然後
然後   我感覺好挫折
也覺悟了
是該放手了

上一篇:媽媽520

下一篇:精力湯

CYY 2015-05-30 17:41:16

小孩大了就是要放手
畢竟孫子輩已經不是您的責任
祝您天天愉快

版主回應
真的謝謝你
學會放手是我最大的難題
努力找到適合的方法
假日快樂喔
2015-05-30 2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