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19 09:03:43kitten

女子大學傳奇之老師對我告白篇

一個昨日唱歌唱到凌晨四點的人,

今早能夠準時上到十點的課,

大家該給她點掌聲。

貓兒一口咬蛋餅,一口喝那杯太甜的奶茶。

名字在菜市場名榮登榜首的淑芬問偶:
「你今天看起來混亂!」

貓心中:
原來準時到是不能夠掩蓋我那驚慌過的情緒。(今早醒來才發現沒訂鬧鐘,雖然自然覺醒,不過一醒來時,看窗外的天色,原以為大勢已去)

”麻吉”娟跟我說等等是她們這組要上台教這課的內容,

要我在她問問題時舉手,

貓:哦~好啦!!

(因為這是她這學期第一次上台,她說她超緊張。)

貓:啊,每個人都要的嘛,沒關係啦~~加油!!

娟:「我好想大便!!」

貓:「哇!夠了啦,沒那麼誇張吧~~噁~~~~」

說完一轉身,看到我那巨大的老師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上。

因為我們這學期的英文課,全部是由同學上課排進度教學的,

所以上個星期,他是坐在我旁邊,有說一下話,因為我要替同學偷看分組的成績.

不過,我還是想裝做沒看到,

憑我俐落的身手,一個側身,咻,閃過眼神,快步跳躍,「滿點」啦~~(日文中滿分之義)

上課了,沒想到第一位上台的同學便說明,從今開始有回答問題的人,都有給POINT。哇~~~一聽還得了,扣除友情因素後,我還是熱血”奔”騰,因為大四的英文科成績大部份都是以上課平時來評定的,不努力怎行。

尤於課文針對Negotiation(談判)談如何”win-win”,

而且我剛好最近有花時間在 BUSINESS ENGLISH.

所以就頻頻回答問題。

不過因為事先沒看到課文,

回答某個問題時就出鎚了,

那個明知道我叫kitten,

卻老愛叫我”hello kitty”的阿肚仔便問我:

「hello kitty!! Why do you think spoken negotiating is unnecessary for business?]

”kitten”:

[ A contract must be in writing which the law will enforce,so you can make a deal by many ways.]

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啊,剛剛同學不是才演過,可以用傳真、e-mail等通訊設備達成交易。

我就想,那不是代表達成交易其實是可以不用透過”speaking” 而且,任何談判是以書面為準來產生法律效力的啊。

結果~~~~~

阿肚仔:

「Hello kitty, do you have a borfriend?]

”kitten:
「No」

阿肚仔:
「ok, if someday , I give a letter which has sentence like this]
”oh, I ove you ”
「 What’s first feeling come into your mind?」

貓:
「...............」(傻眼狀態自動開啟)

阿肚仔:
「ok!!」

貓心中:
「你ok,我不ok啦!!」

阿肚仔:
「now , I standing here, I tell you ,I like you for a long time]
「that’s face to face I want you know ~~~~~~ 」

以下消音~~~~

他大概花了三分鐘的時間說明,雖然我很害羞,但是他喜歡我的頭髮、我的眼睛、我的每個微笑和我給他那種溫暖的感覺。

在這個過程當中,

其它同學相當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們,
而我則無措的左看右看,臉上的血管因為被”調戲”則是快速的形成週期性的脹紅,雖然不是事實,但是,太令人不自在了吧~~

最後他問我是否能了解,面對面談判的重要性。

因為唯有透過面對面才能及時、互動的做談判。

我咧~~~

有話不能好好說嗎?

一定要用”告白”這種要命的教學方式,

讓學生嚇到腿軟嗎? 嗚~~~~

(不過,說實話,外國人對人說情話,還真是讓人陶醉,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