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2 23:50:43kitten

從零開始

好一陣子,我都無法寫作,無法明白清楚的說出自已的想法。
盲目的害怕失去方向,卻沒發現害怕的起源是因為我在盲目。
今天刻意準時下了班,
叫自已在回來的路上,好好的重新思考自已的定位。
最近看了不少書,卻沒有能力寫下觀感。
領悟力和表達力同時消失的感覺,真的令人很惶恐。
很久沒寫了,寫的不好,就當練習吧,我現在在學習如何從零開始。

「我懂了!六標準差」(The Power of Six Sigma),這本書的確是用了很簡易的對話式文章,說明六標準差的定義、行動步驟、執行方法、成功要件。但事實上,六個標準差只是這個品質改善計劃的目標而非全貌,行動步驟是計劃規劃時依據。而透過人員使用執行方法,依著行動步驟來完成計劃。
令我最感興趣的是內容所提的五大行動步驟。
第一步驟-界定問題,在這個步驟上,執行者必須十分謹慎小心的找出真正的問題。所謂真正的問題,則是要去傾聽顧客心中最在乎的什麼。針對顧客的需求,去滿足他,去提升他使用時的滿足感。就像當年的可口可樂耗費心血的從事口味測試及配方改良,卻忽略了顧客要的是一種和他一同分享過許多事物的味道。那個味道不能變的。在這個點上我們必須找出顧客最在乎的是什麼,而我卻還沒有做好的。光聽第一點,是不是覺得和行銷的概念是一樣的啊~~,我也這麼覺得。只是寫到這,我就愛睏,只好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