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1 23:40:23kitten

好樣的!!

請您
讓我臣服
讓我激賞眼神,駐留您的著作上。
感動
不是因為您的畫作、您的雕塑物、您的建築作品,抑或是您非凡的成就。
您叫我讚嘆的是,您是我所知中「最任性自我的玩家」
請您別介意我用扭劣的資質來鑑賞您的作品。
可嘆,我的空間感太不足,完全無法體會您在原始純粹主義時期的著作,
每當您的畫作中中出現了透視圖、平面圖、立視圖、部面圖相互交錯之時,
我的領悟能力,直線下降~~~~~~。
無法體會您著作中構圖的巧思,只能說可惜。

但您後期的作品中,我清楚的看到您是個灰諧的童話家,
您玩弄著線條(成了幾何)、空間及色彩,
我佩服您擺弄幾何、排列空間的能力,
但叫我醉心的是您巧妙的運用了色彩的能量來傳達了所有的訊息。

在您的畫作中大量的出現了女體,
從色調的選擇一直到它們的排列、它們的深淺,都訴求了不同的情緒。
「女舞者與小貓」的歡愉跳躍、「抱著貓的女士與茶壺」的鄉村風味,乃至「蹲著的裸女」的唯美情慾。
你慣用「強化手部輸廓」的手法,緊緊的把這些訊息鎖在同一個凝結點上。
讓觀賞者移不了目光,

您,好樣的,科比意~~~


(科比意,被喻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師,他的偉大並非單就於技術層面,而是,他是人性的,文化的,自由的,奔放且熱情的改革者。)

上一篇:喊停

下一篇:Life Cy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