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21:27:39kitten

For my baby - 9/21 花枝亂顫 8W5D

 

8W5D.jpg




星期五一下班,爸爸很貼心的趕來載媽媽看夜診,星期五晚上來看醫生的媽媽少了很多。我和爸爸一直在討論要用什理由跟醫生叔叔說明,為何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又出現在診間。

爸爸問:「不能直接說我們想來看小孩嗎?

我說:「因為沒什麼事的話,醫生不一定會幫我照超音波,那我們不就白搭了。」

爸爸:「那妳就說肚子常常拉痛這件事啊,說很擔心一定要照照」

就在我和爸爸七嘴八舌之際,護士阿姨就叫媽媽進去診間。正要開口時,醫生叔叔又再次很明快的問:「怎麼了? 害喜嚴重嗎? 沒關係,等一下先看一寶寶的狀況再來討論好了,寶寶夠大了,今天可以照腹部超音波。」

YA,媽媽忍住偷笑趕快出診間,開心的跟爸爸說:「走吧,到超音波室報到」。腹部超音波檢查相對陰道超音波就舒服多了,床旁邊還有個椅子,媽媽還能放包包呢。不過媽媽,護士阿姨就提醒媽媽說那個是爸爸的位子啦。

 

接下來你老爸就相當開心的說:「哇,有爸爸的位子的也,我有位子也」,坐定後,年輕的醫生叔叔依舊帥氣的馬上開始檢查,然後明快的說:「哇,長得很好也」說時遲那時快,我和爸爸驚呼的說,「他在動,他在一直動來動去」而且才過一周,你已經從一團不明物體,整個看出人形了,媽媽看到你一直搖頭晃腦的。小手小腳像蝦子一樣一直揮動著(這是你爸形容的)

知道你存在不過短短一個月,但看著你揮動身體的模樣,眼眶又不住又充滿了淚水。孩子,謝謝你,我不是一個非常守規距的媽媽,但你依舊這麼乖。

10/1 豆花臉 10W1D

上星期四媽媽下了班之後,突然不想吐也不累,誤以為自己提早渡過最難熬的懷孕初期,幻想著自己可以開始安然開始最輕鬆的懷孕中期,於是拉你爸衝去大吃涮涮鍋,晚上還上網看DISCOVERY 的子宮日記看到11點多。果然,事情不像天真媽媽想的如此簡單,媽媽星期五一早就整個爬不起來了,全身痠痛到不行,但由於媽媽直屬主管在上周離職,變成我請個假要直接打給部門處長,而部門處長又南下出差中。由於這個假實在請得太麻煩了,而且媽媽也不想讓大老闆覺得她一不在公司,媽媽就趕著要請假,於是媽媽還是很堅強的去上班。

但……

媽媽體力真的整個不行,特別是眼睛和眼窩處都異常的痠痛和疲累。若不是主管們都不在,媽媽真的很想請假回去休息了。好不容易撐到下班爸爸來接媽媽,媽媽在車上忍不住拿下眼鏡跟爸爸哭訴,

媽媽: 「老公,我眼睛痛到看不清楚了。」

你爸: 「那是因為你沒載眼鏡啊。」

 

就在你爸爸無趣的冷笑話說完後,媽媽半年多不見的偏頭痛,就這麼發作了。媽媽其實也分不得出來是不是偏頭痛,因為痛得位置不太一樣,而且痛到我擔心會不會是中風,但量了血壓也沒有異常。整個晚上媽媽痛到哭鬧了起來,整個晚上痛痛醒醒,到了星期六早上惱人的頭痛也沒有停止。雖然很沒有食慾,但為了曾乖乖,媽媽只好託爸爸買一點清淡的早餐給我。

 

結果!

我已經痛到不行了,叫你爸買個「小顆饅頭」他一直聽成「巧克力奶頭」我氣到不行卻也沒力氣多說他什麼,最近媽媽體力不佳,爸爸每天過得很舒爽的日子,於是就算明明他耳朵不行,依舊輕輕鬆鬆的出門買早餐。

 

然後!

你媽媽的早餐:1/3顆饅頭+1/3 杯豆漿」

你老爸:「一份飯團加蛋+ 1豆漿+ 一份蛋餅+一個韮菜盒子+你媽吃不下的2/3 饅頭及豆漿」

 

於是,曾乖乖,媽媽希望你是個男孩子,因為男孩不用懷孕,就算老婆懷孕,你依舊可以開心的大吃大喝,一點都不受影響。

 

吃完早餐,媽媽還是持續躺了一天,直到晚上才好一些。但想吐的狀況似乎又比之前都嚴重了許多。你老爸一邊忙著推論,我就是因為太放肆,所以一次領了二天的份,一邊也不停跟我嘟嘴說他多想烤肉。突然間,很少長痘痘的媽媽,發現我的額頭、下巴全部冒出小痘痘+小粉刺。整個臉滿到找不到空位,天! 也太多了吧,原來我真的不是偏頭痛,而是正要進入傳說中懷孕初期最難受的11周巔峰期,嗚,我還以為我已經過了巔峰,原來現在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