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4:02:53kitten

20天大假 第八天 護照初體驗

話說為了存錢,我20天大假並沒有出國的計劃,但一直夢想著今年應該有機會出個遠門,所以本著凡事要先做好準備的精神,我便上網了解如何換護照。我的護照今年5/24就到期了,其實出國前護照的有效期最短要六個月,其實我已經不能出國了啦。

 

一般而言無論申請護照還是換發,通常我們都會透過旅行社代辦,但如果是自已要想申辦要怎麼處理呢? 其實網路真的是萬能的,我隨查一下就知道了。個人換發只要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即可,基本上捷運坐到台大醫院站步行個10分鍾就到了,而且平日中午不休息,帶身份證、規費1600及二張大頭照即可。於是小的我,便信心滿滿的一直在家打混想說反正中午不休息,就算等一下要去騎車,我還先把要洗的衣服整理好才出門!

 

但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我真的沒想到個人來換發的護照的人會這麼多,我坐手扶梯一上三樓的事務局時,整個嚇到了,這裡怎麼跟馬偕醫院掛號處一樣人山人海,現場有三個不同號碼在跳號,換證的目前是416號,我慌張的趕快去取號碼,天啊,出來的號碼是528號!!!!!。我心一橫先去影印身份證、填寫表格,坐在椅子看新聞加上發呆好一陣子後,無奈的拍下號碼和人潮!

 

 

說時遲那時快,帶午餐來找我的阿妙已經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只好請她等一下,我原本預期再半小時就能結束的,但沒想到窗口的阿姨很溫柔的跟我這個沒常識還裝有知識的妹妹說,「妹妹你的照片不行哦,頭太小了」天啊!可是我當年可以也! 由於時間有限,我馬上下樓去拍快照,過程中,拍照小姐一直叫我對焦某個點,我心想近視這麼深是要看個鬼啊,果然拍出來的確頭很大,但實在有夠像罪犯的,阿妙看完一直笑個不停……我覺對不會公開這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