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21:01:55kitten

15集後的快樂

花了三天,看完金三順全集,共16集。

男主角三石有個,因故三年沒見到的女友,
女主角三順有份,為愛情勇往直前的堅持。

誠實的三石,面對了前女友已忘卻,而他已改變的事實。
殘忍的是,話一出口,他和她前女友,馬上就得劃清界線,
兩個曾長相陪伴的人,必須因為愛情的結束,而凍結所有的感情,
天殺的,這是我覺得愛情最置人於死地的部份。

劇演到這,接下來應該就是三順三石開始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了,
然而,一場他和前女友的離開旅行後,

第15集的三順,揹負著他說他一星期會回來的承諾。
第15集的三石,過了二個月,還是了無音訊。

於其說,三石在舊愛新歡之間來來回回,
不如說,三石在紛亂情感中間尋找真相。

感情常常是不明糾結的故事,
但感覺卻是清透見底的真心。


其實在感情裡
還是理性的。

每個人,其實都聽得見心裡的聲音。
我們都清楚,怎樣走,心裡最舒服。
只是那些罣礙常常刺痛出罪惡感。

15集的三順,難過著失去了三石,
但更痛心的,三石依著她的信任而傷害了她。
15集結束前,三順已經又遇到另一個好男人。
這個好男人卻又在16集被三石宣告出局。

當劇演到15集時,我心裡有些震驚,有些坦然。
16集順從眾意的美滿結局,我也能接受。

但是,我打從心底知道,第15集的模樣,比較接近真實。

我的真實。

但,真實裡,
沒有人真的是三順,
也沒有人真的是三石和熙真(前女友)

有的是,大家都順從心底的感覺和聲音。
感情的取捨不該有對錯和責任,也沒有誰該對誰的幸福負責。

所以
15集後的三順,依舊能找到快樂。
就像現在的我,是如此的幸福一般。

而我,
早就不再須要第16集的畫面。




上一篇:向前走

下一篇:愛情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