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00:52:04kitten

午後雨

又下雨了,我最喜歡的天氣,遠處的雷聲,已沒有嚇到膽小的我…
我在台北城的這裡躲雨,是一個人,還是沒人陪著我…。

大一那年,用音響把這首歌放到最大聲,要電話那頭的人也聽著這首歌。不解風情的他,聽完脫口就說:「這是什麼鬼啊…。」,想到當時心裡氣餒的我,臉上忍不住就浮出一絲莞爾。

難得的休假,一整天懶懶的,什麼都不想做,在老弟房間看完「現在很想見到你」後,難免對雨就很有感覺。一出門,天空竟同時飄雨了。忍不住就想到了這首歌,處境不同,歌詞難免也就改了。

專案算是順利結束了,老大開心之餘,決定十月份招待我們10月份去北海道五日遊,就算開學再忙,我還是決定要去。再過幾天就能好好的休息一下了。開學前要面對的考試還有論文,目前進度算是嚴重落後,九月可能得閉關一下。不過也剩十幾天就要開學,到時一定又是火燒屁股。

這陣子,算是完全的放空自己,只專注在工作上。對其它人幾乎都不太連絡,同學出狀況和出國前的電話,大概是我整個暑假難得主動打出的電話。我心裡很清楚,自己不自覺的耍起自閉。再出發前,當然得先把自己清得乾乾淨淨。現在的我大概就像杯情緒太滿的水,接收不了其它人倒給我的垃圾。其它人包括我所有的好朋友。這個時候,大概只有跟代在一起的時候是最自在的,因為我只對她倒垃圾。雖然她一直無法把那些美麗夏日午後的照片給我,但我依然很感謝她。

代曾跟我說過,她說她對自己成為別人信任的人,感到驕傲。剛聽到時,沒有什麼感覺,現在才懂得這件事的價值在哪裡。(其它的好友,我懶得點名,你們應該能了解,你們在我心裡也十分重要。加上有些在美國,有些在大陸,有些在女友懷抱裡,有些在和德國人進行國民外交。因此對單身在台灣的我,請不要有怨言)

種馬,是我大學時代的麻吉,也是那時文藝社的社長,長得像過氣F4裡的朱孝天。常常半夜打電話給我放肆他的情緒,也會傳一些感人肺腑類似贖罪告解的簡訊給我。我從沒苛責過他,畢竟他很少傷害到其他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當下,依著外型的優勢,一而再的放縱。在連續收到他三封簡訊,加上早睡早起的我,已漏接他多通電話後,我只好撥空打個電話給他。

貓:「喂,你在哪?」
馬:「我在飯店。」
~~~~~~~~~~~~~~~~~~~~~~~~~~~~~~~~~~~~~~~~~~~~~~~~~~~~~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台灣男人發生一夜情的頻率會如此的高。
~~~~~~~~~~~~~~~~~~~~~~~~~~~~~~~~~~~~~~~~~~~~~~~~~~~~~

他這些行為,全地球除了我,也沒第二個人知道了。因為從整個社會價值觀來看這件事,大家八九不離十的大呼:「道德淪喪」;有些人會說:「好髒」之類的話。也是因為這樣,目前為止,我還沒向任何一個人公開他的真實姓名……。

前天和一個清大XX所的同學吃飯,飯中問到怎會和男友分手,雖然之前就大概知道她認為他不夠帥,加上學歷不如她。但分手總不是件開心的事,所以也就關心的問了一下,但她說又復合了。
貓:「也,怎會?」
清:「反正我空著也是空著。」
貓:「啊……」
~~~~~~~~~~~~~~~~~~~~~~~~~~~~~~~~~~~~~~~~~~~~~
誰來告訴我現在還有多少人維持著寧缺無濫的情操。
~~~~~~~~~~~~~~~~~~~~~~~~~~~~~~~~~~~~~~~~~~~~~

而比起一夜情,哪種其實才是真正的自私咧?

又下雨了,我最喜歡的天氣…
我在台北城的這裡看雨,是一個人,還是沒人陪著我… : )

上一篇:沒有意義的渴望

下一篇:界線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