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01:25:52kitten

水語錄~萬言詩第一錄

我來之前-大地貧瘠,我走之後-萬物滅亡。
我能幻化成的千百面容,唯心可貼近,獨魂得依靠。
我浪流千山萬嶺,尋覓那已腐朽的傳奇,
一頁消殆於開天闢地時的手札。
一份掩埋在槁木死灰裡的感動。

我用盡全力,滲透地表,直到地心的熱度將我蒸發。

不變,
我將世世代代,用你們的血液的熱度,負載我的基因。
所以,在精卵還沒相遇前,你們就屬於我。
在你生,在你長,在你病,在你喜怒哀樂之際,
你的心跳,你的情緒,你的苦痛和眼淚,都是由我操控。

只是,
你們常用無知的自我,躲著我,躲著我釋放的不能躲的力量。

明白,
因為我們沒有誰歸屬誰的問題,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

不懂,
那是因為你沒有沉澱這一路的搖晃,沒有讓我=你自已,攤在陽光下。
享受自然界中神定的循環,

如此,
你永遠不知道,自已能通過炙熱磨練,
經得起一點一滴形態過渡時,對毅力的挑戰。

可惜,
你將感受不到隨風時的輕盈,你看不見雲朵的多變,你融不入天空的浩瀚。
固執的你,便成世人俗稱的死水。

上一篇:責任

下一篇:水語錄~萬言詩第二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