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4:33:07小眼睛

【分享 月餅】香港東海堂抹茶流心月餅

中秋將至身處香港的小眼睛見識到香港銷售的可怕,隨著時間越近各家麵包店的冷藏櫃索性連蛋糕都不賣了全部放月餅全力應戰,從冰皮月餅到水果口味、傳統蓮蓉、抹茶、榴槤口味任君選擇讓你眼花撩亂有夠誇張。

看到抹茶月餅身為抹茶控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當然是買一盒來試試看!

東海堂推出的流心抹茶月餅強打以北海道3.6牛乳製作外餡,並以日本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優等「若竹」抹茶製作流心內餡讓人光看了就食指大動忍不住買一盒來試試。





雖然比起在台灣買一盒4入要價千元起跳來得便宜,但六入逼近千元台幣大鈔的價格還是讓人小小卻步了一下。




每一顆月餅都有編號



也看得到大大的"茶"字深怕你不知道他是抹茶XD




未加熱前是長這樣,甜味不明顯當然抹茶也沒有流心,就是很一般的月餅,抹茶味淡淡的稍稍被白豆沙的味道搶掉。




用微波大火加熱15秒後結果就不同了! 抹茶味大大提升,整個月餅的甜度也被帶出來了,濃郁不膩口的抹茶餡身為抹茶控的小眼睛給予了8分的分數(滿分10分),因為月餅無論哪家的甜度都是偏甜,個人反而覺得他們家的甜度沒有其他家高,但如果抹茶味再濃郁一些就可以給滿分10分了!! 不過大致上來說是還蠻不錯的!




結論: 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款! 東海堂在香港是很普遍受歡迎的牌子之一(大概就像我們的新東陽的感覺),這款抹茶月餅可以小小滿足抹茶控的味蕾,喜歡抹茶的朋友有興趣也推薦你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