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13:20:10觅沙

暖暖

刚刚看完了蔡智恒的新作 "暖暖". 这是描写一个台湾男子和一个中国女子的"爱情"故事.

我不懂能不能说是"爱情"故事, 因为男女主角并没有任何爱情的约定与承诺, 他们之间的感情, 就处在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的阶段.就那种淡淡的, 但却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感觉.

男女之间的感情, 处在那个阶段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 是有点暧昧的感觉吧 ?

在那个阶段, 如果一方不小心说错了一句话, 可能就会把彼此间的默契破坏掉了. 所以, 那段时期说的每句话都会有致命的决定性吧 !

书里描述的故事是发生在北京的. 里面介绍很多北京的名胜, 有很多地方我都曾参观过. 但我却无法把我的感觉用笔墨形容出来, 所以, 我很羡慕那些作家, 总是可以把自己的回忆留住, 也可以让其他人来分享.

而书中的男女主角, 经历了两次的分离. 那种在机场分别时的伤感情绪, 我好像很少经历过. 虽然常出国, 可却不曾不舍过, 即使有不舍, 也是因为那些悠闲的假期, 而非某人.

想次每次和情人见面后, 当他要回家时, 他总会问我会不会舍不得. 其实, 也没什么舍不舍得的, 总会再见面的吧 ! 我想, 我应该是个比较冷血的人吧 ? 呵呵 :p

我不懂这样写算不算是读后感, 因为, 我读完那篇小说后, 说实在的, 也没有特别的感觉. 我只是想着, 每次快到机场的时候, 我的心情是紧张的, 而非不舍. 因为一到了机场, 我就得要办理很烦人的登机手续, 要搬行李到托运台, 要编排客人的坐位, 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去做, 所以, 什么鬼屁不舍的情绪早就跑光光了, 哪还有什么好不舍得的, 呵呵.

嗯, 写完了, 这就是读后感, 哈哈 !

上一篇:我看好男儿

傻兴兴 2008-06-24 22:19:42

我还是比较喜欢“夜玫瑰”。。。
平淡到不行的故事,但看了也让人觉得“暖暖”滴。。。
哈哈。。。

傻兴兴 2008-06-24 22:19:42

我还是比较喜欢“夜玫瑰”。。。
平淡到不行的故事,但看了也让人觉得“暖暖”滴。。。
哈哈。。。

傻兴兴 2008-06-24 22:19:42

我还是比较喜欢“夜玫瑰”。。。
平淡到不行的故事,但看了也让人觉得“暖暖”滴。。。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