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18:56:10pinkone

我們的靈魂 ACT 1 [慶涼]


1/10 = FIRST MEET




「我是新手呢,我來通知你的,十天之後,你就不再屬於這個世界。」


看著奇怪的陌生人如斯的說著,我只好當他在說笑。
「啊,謝謝你的告知。」我的聲音在快速的搖晃下聽上去有點抖。
「喂,我看上去有那麼好笑嗎?你以為我想做這樣無聊的工作嗎?早知道死神新手的工作這麼沒趣,我就選擇當惡魔了啦…」
他一屁股的坐到另一個鞦韆上,似乎還有說不完的話。
「那麼,」稍稍把腳伸直擦地,原本在盪的鞦韆因而停下來了。
「你為甚麼要當死神呢?」


他的鞦韆左右的搖擺著,配合著他的思考。
「因為當死神有當死神的好處。」
「譬如說得到那個人的靈魂?就像保險從業員拚命找人簽保單一樣?」我說。
「呵呵,我的業績很好的。」在他的臉上展現了一個很大的笑容,並跨上了鞦韆。


有一陣子,兩人都在盪鞦韆。
分別的是,他站著,我坐著。


「你認為我是在嚇你嗎?」他低頭問。
「不會。」我勾唇,在說謊。
看得出來嗎?
一直我都是這樣的,虛假的活著。很完美的虛假。
他看著我那淺薄的微笑,好像在確定甚麼。
或是在煩惱將我歸類於那一種人才好。


時間久得有點過份。
「算了。工作還是工作。聽好,我要給你解讀條例。」
他跳下鞦韆,裝模作樣地清著嗓子,眼神閃爍著光芒。
「千葉 涼平(17),編號C13458. 2X6,由見習死神.慶太,為你解讀死亡通知。」

他的聲音算是好聽的。

「十天之後,你就不再屬於這個世界。現在通知作出選擇回覆—1面對,2忘記。選擇面對的話就會得到一個願望,選取忘掉的話關於死亡通知的記憶將被消除。」



見習死神作了稍微的停頓,接著說:「如果是條件一,你的靈魂就給予死神協會,因此就不會有下一世的存在。反之2的話就是給”統一”處理。」
「統一?」
「就是你們說的天堂啦地獄啦之類的,決定你下一次的角色,反正就是抽籤的機器罷了。咳!」好像意識到自己的失禮,他又再度調整回莊嚴的態度。
「另外,這聽來好像有點違反條例,不過這是額外條款。如果要立這個契約的話,你的靈魂就是我的。」
「啊。」


「不想知道我們要人的靈魂做甚麼嗎?」
「沒甚麼興趣。」
「當我擁有十二個靈魂的時候,我就可以跟見習生涯說再見啦!所以我會鼓勵你立約喲。」他自個兒的陶醉。
「那你現在有幾個?」
他把左手大刺刺的伸到我的面前,道:「五個!」
「你很不濟嘛。」我笑。
「新手來說是很不錯啦!不過有很多人都不理會我的通知,或是說”不要通知我啦”,所以只好取消通知。」


那一剎那,他像有點失望吧?


「那麼你要面對它,還是忘掉它呢?」他用手輕輕的撥著前面的瀏海,像例行公事的說著。
嗯,又變了個樣,這人是性格分裂的嗎?
「都沒所謂。」我答。
「你是在作弄我嗎?」
他的表情在裝哭,為什麼我看上去好好笑呢?
開始覺得這個人滿好玩的。
或者是說,對於他這樣的性格很羨慕呢?
反正我從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然後,我作了抉擇。



「我的靈魂,給你。契約條件是,你必須在餘下的日子陪著我。」



我豁出去了。
甚麼東西軀使著我呢?
反正只是玩玩,只是玩玩。


他不語,把唇湊過來,輕輕的,完全沒有用力似的,像蝴蝶一樣。
在低語著的蝴蝶優雅地降落在我的額上。
溫溫的,在飛舞。


「這樣,契約就成了。你可不能反悔啊!十天之後,你的靈魂就是我的。」

我笑著,也許感染了他的陽光。








--------------------------------------------------
在飲用水機旁有一盞壞掉的街燈。
於是飛蟲們捨它而去了。


我從不屬於這個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