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2 17:09:29~KitKit~

改不了

  到了大三,我必須承認一些改不了的壞習慣,又或者可算是大學裡養成的不好的良慣。

日夜顛倒:每天晚上精力充沛,思考力是白天的十倍。改不了。

菸咖啡、菸酒:無論熬不熬夜,咖啡總是不離手;功課輕鬆點,想和朋友聊聊天就去喝酒。改不了。

飇車:明明是一個不愛騎車的人,但每每心情低落,騎著電單車漫無目的到處飛,直到想不出再可以去哪裡便回家。改不了。

吃飯不定時:早餐不吃,午餐時間由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彈性調節,晚餐由下午三點至點上十點,一天兩餐,一餐也行,需要的話再加宵夜。改不了。

疲勞轟炸:從不縱容自己兩點前睡覺,總可找出一堆做不完的事;報告前三天起通宵,報告後玩通宵一晚,或連續看四五套電話,直至眼睛再睜不開為止。改不了。

亂花錢:愛上咖啡館、簡餐店,和朋友一起坐上三四個小時。改不了。

......

  改不了的習慣太多,也許並我不想改。記得社會學的老師說過,一些生活潦倒的人愛上酒吧,因為他們希望得到一種固定的習慣。漸漸地,覺得自己和這些人差不多,生活得不到一種安定,便用一些固定的習慣給自己一種安全感。

  原來,大學生的生活,可用流氓的生活原理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