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17:09:27BitterMars

我的血管很漂亮

昨天去捐今年第四次血
(有種在聖誕節前把今年Quota繳清的感覺!!)
護士只是拍了我手臂幾下,血管便浮了起來在皮膚下清晰可見
無論是健康檢查還是捐血,常會有護士稱讚我的血管很漂亮
只是這次,護士指著旁邊頭戴聖誕麋鹿角的女生
告訴我她是新來受訓的護士,今年20歲
既然我的血管這麼漂亮,要不要給她機會試看看

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反正在台灣連照胃鏡痛苦得要死
台大醫生還可以把實習生叫進來觀摩我的胃
抽血可是沒在怕的......
實習護士顯然比我還緊張,抽血的時候我一直盯著針頭看
她還問我要不要把頭轉過去
其實她的技術還不錯,一點都不會痛
但大概是還不熟悉流程,拿試管取血液樣本的時候
她動作有點慢,慢到第一個小血袋都快爆開了
監督的護士忍不住出聲要她先鬆開我手上的壓力緩慢血流
但小血袋的血在取完樣本後就作廢,我至少因此多損失了100ml的血吧!
就在同時間,旁邊有個第一次捐血的女生一直找不到血管
右手已經戳了洞卻沒有血,正在冰敷中
護士們又準備了熱敷袋放在她的左臂,試圖讓血管脹起來
花了十幾分鐘,護士們宣告放棄,充滿歉意告訴她不適合捐血
看她滿臉沮喪離開,我第一次發現漂亮血管還蠻值得驕傲的:)

離開捐血中心後一切都和平時沒什麼不同
直到回家稍微整理後準備去市區和朋友見面
走在火車站的樓梯上,我竟然心跳急速眼前一片黑.....
趕緊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這是捐血這麼多年第一次發生的情況
明明覺得自己狀態好得很,努力回想是哪裡出了問題
然後我想到了那個快爆開的小血袋,等於是我總共被抽了超過600ml
可見那已經是我的極限,於是我掉頭回家睡了一個下午
捐血捐到貧血也真是太糗了.......
就算血管再漂亮也沒用吧!!!


家瑜 2007-12-25 01:19:00

哈哈,害我還小小地羨慕你有漂亮的血管咧。我是那種很難捐血的人,除了血管難找,血又流得慢。之前比較熟的護士,還要我不要尖峰時間去,因為會佔一個位置...

捐血捐到自己血不夠...哈哈哈...看來是要年底,我們兩個都要把搞笑丟臉的quota達到吧!

版主回應
哈哈,你自己搞笑丟臉就好了,我不想加入啦.... 2007-12-25 2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