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8:37:11小 風 箏

靈 魂

最近追了二部棋藝片

後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 棋魂 陸版

👻 遠看以為是棋盤

👻

記得以前很多人都在看棋靈王動漫

看了棋魂才發現 原來是棋靈王真人版

👻

真人版總是有其不足與優點

人總是先入為主 就看你先看了那一版

👻

學圍棋,西洋棋,或是其他棋藝

都是一條漫長之路。。。

我知道你們期待我補充什麼

好吧… 學橋牌也是一條漫長之路。。。

👻

以寫程式的角度來看

五子棋算是比較簡單的了

再來是西洋棋,象棋

接著是橋牌,牽扯著不同約制

最難應該是圍棋了吧…?!

👻

看似最簡單的黑子與白子

却能演化變化最多的路線

也許棋盤大小也是關鍵? 😅

我不會我不懂 

👻

橋牌牽扯複雜 因為四人一桌

雙人賽打法考慮同伴 與其他參賽者

隊制賽打法考慮同伴 與另一桌成績

👻

意思是除了考慮豬隊友之外 (誤)

有時候還要想這次要贏多少

也許就出現不同叫品與打法

承擔不同風險來提高贏分

👻

同樣的 劇中圍棋隊制賽是三人一組

二人獲勝就贏了

不過基本上還是自己好好下一局即可

除非有積分累積算法才需要考慮贏多少

👻

自己好好下完一局 看似單純

其實也是單純 但又太單純

導致很多棋手總是自言自語

👻

後翼棄兵的主角一開始也是孤軍奮戰

一直到最後跟世界棋王比賽時

封牌期間以前對弈過的棋手一起幫忙想

這樣算作弊嗎? 😅

👻

最後女主角總算擺脫鎮定劑

靠自己真正贏回了世界棋王

 👻

當然同伴幫忙想的棋路

並沒有在實戰中派上用場

却發現自己身邊多了很多朋友

👻

孤獨的學棋之路有了同伴

有了同伴有了力量與動力

👻

棋魂 很多人應該會期待很多神蹟出現

繞了一圈還是得靠主角自己從頭學

不一樣的是他從小就有棋神褚贏相伴

慢慢也結交各階段朋友

 👻

我很喜歡真人版棋神 褚贏 這名字

感覺很神 總是贏的感覺 😁

他要尋找 圍棋 中 神之一手

古代老人的思考與堅持

卻又俏皮可愛 學新知

👻

最終 他似乎找到神之一手了

當然猜的到在誰身上找到

只是他也發現他千年的等待

似乎並不是當初堅持的尋找

或許有了另一層等待層面

👻

相伴 也許是這二片共同的精神

學棋的路上不孤獨

也許給正在學棋的人多了動力吧 😎

👻

結局為何總是催淚啊? 😂

其實看了第二次就覺得

嗯。。。還好而已 🤭🤭🤭

👻

( 先寫完再來找照片

這樣好像寫比較多 )

vsouth44 2020-11-27 11:20:50

佩服你
我一向對棋牌沒有興趣
真的無法面對如此貼近的對局
寧願看著大自然
我孤僻的龜毛

版主回應
那些真的太燒腦
唯一的好處是比較不會胖 😆

現在只能簡單追劇
偶爾戶外走走
以前的興趣已經擱置一旁
包含寫日記 有時也是得有心情 👻

找藉口我知道 沒錯就是這樣
2020-12-06 20: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