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12:59:16尚未設定

預想未來

現在每天通火車到松山上班

一早到了車站,聽到熟悉的播音小姐播報著
"各位旅客,目前第二月台停靠的是入伍列車,請旅客不要上車"
好奇的我也想看看入伍列車長怎樣!我快步向前走!
原來只是一台普通的莒光號列車,
只是上面坐的大約都是即將入伍的男生與他的家人!

入伍列車緩緩駛離
待列車完全離開板橋時
我見到一個媽媽頻頻用衛生紙拭淚,我想他一定是捨不得兒子吧!
而我一想到我的小餅乾將來也可能要去當兵
我也熱淚盈眶,非常能夠體會那位媽媽的心情!
所以我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吐氣...
才慢慢平靜我悲傷的心情!

我在想,也許將來小餅乾不需經過這個歷練
但是現在他還小,為什麼一想到他將要離我而去時
我卻如此悲傷
還沒生小餅乾之前我常告訴老公,將來我們一定不能捨不得兒子離開身旁
這樣子他才有機會學習一個人生活的獨立或是父母不在身旁的處事能力
原來事情還沒發生前是覺得很容易
當事情發生後要去做卻是有難度的

我想對於成為一個好媽媽,我還有待學習與努力!
才能教小餅乾成為一個活潑開朗而獨立自主的好小孩!
我不奢求他成為什麼有錢人或是什麼政商名流!
我只要他乖乖身體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