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3:06:38風箏

Derail Love (一)

Dear:

多麼想記住所有曾發生過的事,好的、壞的,而我腦中的日記本太小,我那滿滿的情緒,在將來回憶起來,全都會變得很平淡。

不論時間長短、不論如何收場、不論距離遠近,我都感謝陪過我的每一個你,曾經,讓我相信、讓我痛過、卻也給過我勇氣。

年齡越大,談感情所必須付出的成本就越來越高,能讓自己投資歲月的對象就越來越少;終有那麼一天,這一切都會成為過去,不會有人記得曾經說過要牽著手走下去,即使,處在多麼尷尬的關係中,這話聽起來,總是如此諷刺和可笑,不完整的相遇,也會有個不完整的結果,未知的一切,說來是種未知,但卻早已經看到後續是怎樣一個完結篇。

我們不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會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開始相信付出並不一定會得到好的收穫。

你說,我強求著要你給我些什麼,我其實感到很抱歉,給了你這樣一個錯覺。
人生就像是一場戲,每個人都必須扮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或許我的演技不夠好,或許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去揣摩,又或許,你的變化太大來不及讓我適應。

我知道,我越來越沉默,是因為我開始迷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你和看待這個世界,然而,這些帶給你的負面影響,卻是與我保持距離。你會否認,我明白,但這卻是我最深刻的感受,許許多多的小事,當你說出口,我會點頭,只是,你從來不知道的是,那些全是無法說服我的理由。

你常說,這樣的我們需要很多溝通,而親愛的你,是否發現你所謂的溝通,只是變成一種例行性,你的想法並沒有改變什麼,而我似乎也是!當然,我必須澄清,我並沒有責備你的意思,我也必須承認,在這方面,我的表現和你一樣失敗,是否就如我所言,我們之間仍找不到一個相處的平衡點?

這一瞬間,我腦海裡閃過的是你切斷我電話的那一刻,在這些日子中,你的確真真實實給了我這樣一個難忘的傷。

珍惜,是因為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大的考驗,我並沒有後悔走過這段路,我不過是盡力去補足你內心殘缺的那部份罷了!

我是個任性的女人,但我並不想將我的任性展現在你面前,太過赤裸會讓你更加瞧不起那個不完美的我。

你總說,我是天使,而事實上真正的惡魔才是我;當我開始學習愛情中的必要條件,容忍和體諒,同時,我也領悟到自我的內心有多麼地骯髒、污穢。

我很不想如此毫不給自己留餘地的解剖內心,但終究還是選擇給自己最難堪的那一面。

畢竟,只有這麼做,我才能夠不去懷疑你在行為上帶給我的偏差,那些我曾說過有所謂和無所謂的事件及感受。

只不過,到了最後都將會變成沒那麼重要。

之於你、之於我而言,都是!



2007-3-15

下一篇:Derail Love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