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2:51:31風箏

超脫友情.不及愛情

認識了D,是在Messenger架設的聊天室裡,D就同我一樣,聽人唱歌、說笑話,卻從不開口說話,並非我們沒有Mic;而我與D也僅止於招呼問候,事實上,這樣的人多的數不清。

D並非是個沉默的人,只是D喜歡敲鍵盤與人對話,在和D熟稔後,我才知道當時的自己有多麼地惜字如金,原因是-我懶,懶得接近群體、與人交涉。

我憶不起當時的心態,或許是那時的我孤僻因子剛好正嚴重氾濫著,所以,可想而知,我肯定錯過了與某個好男人相遇的機會,但也因此減少了一些無趣男人的騷擾,其實說穿了,我根本沒啥損失!

究竟是從什麼時後開始,我與D開始無話不談、天南地北的聊著,已經記不清楚了。

或許是緣份,莫名其妙的拉近彼此的距離,牽繫出另一份情感,一份超越友情卻又稱不上愛情的情感。

然而,即使我們都各自有各自的另一伴,卻異常珍惜這一切;甚至,小心翼翼的害怕變質、失去原味。

D是一個細膩的男人,更是我專屬的一個垃圾桶,說是垃圾桶似乎太含蓄了點,甚至可以用巨大的垃圾場來形容我與D的關係,而我就是那該被開罰單的沒道德心名眾;我常常就這樣把所有苦水都往D身上倒,也不管是不是餓臭至D無法忍受,而D終究伴演一個好聽眾,同時也適時的給予意見或在當時我所需要的安慰;我想,搞不好有一天,當我跌了更大的跤,D就變成了資源回收桶,必須無條件將我收納入內。

我和D從來沒有見過面,也或許永遠都不會相遇,只是一直存在這種關係,一種旁人看似曖昧不明的關係,但對於我與D之間,卻是坦蕩蕩的達到了另一種境界。一句簡單的話,抑或一個表情符號,就可以深刻體會對方當時的感受,那是種心靈上的交流吧!我想。

我是個沒戀愛彷彿就會死掉的女人,因此,我不讓我的感情空白,沒讓我的感情有間隙,不停地戀愛,愛情對我而言,就如同水和氧氣一樣重要。

D不會阻止我的感情氾濫,更不會想解救我,只是一直站在某個位置上支持著我,讓我很勇敢去面對愛情,然後,在我受了傷頹喪時,卻又一再不厭其煩的聽我說話、唱歌,他明白那是我發洩的方式。

而我不該用虧欠D來形容,卻是種用感謝無法表達的感謝!

我想,倘若有一天我失去了D,我肯定會比失戀還痛苦吧!



“這篇僅送給我的摯友D(叮噹),感謝他一路陪著我走過如此多的心酸甘苦,不管是我依賴著他或是他依靠著我,我想會一直持續下去。”

200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