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2:45:40風箏

愛情書(八)

Dear:

忘了多久不曾在手機裡收到你傳來的簡訊,我還記得初時你熱切隨時與我互通電話與簡訊的感覺,隨時追查我行蹤的那份佔有慾,時間會改變什麼?除了改變人事物外,也會讓曾經炙熱的心,變成了淡如白開水;而我對你呢?是變了感情嗎?不是的!是失去了那份急於拉回距離的勇氣。

倘若當初我們能夠多給彼此一點機會與時間,倘若當初我們願意放下更多自尊去面對對方,又或者是能夠堅持久一點,那麼現在的結局是否就會有所改變?好與壞,至少也不會如現況般難堪吧!

習慣,真的是很可怕的,曾經,習慣一個人生活,曾經,習慣了有你的存在,如今,又回到必須習慣還是一個人,我討厭強迫性地時時去改變習慣這東西,隨時,都必須因為身旁的人事物而附和所有的條件。

這好像也反應出人活著是種無奈;並非我們無法做自己,只是,地球在轉動,我們也必須跟著改變,改變許多事、許多想法、許多狀態。

突然思考起一個問題,我會在何時停止為你寫信,其實,我早該停止了,畢竟徹底結束後,這些你看不到的文字,已不再具有任何意義,但,好像又如同我所說的,是總習慣吧!習慣性去為你書寫,在我強烈思念你的同時。

我想,我不會再為你流淚,當你說出「妳別那麼沒主見」時,深刻地點醒我對你僅存的希望與期待,我並非是個沒主見的女人,而你,卻從不曾試著去了解,我如此的原因,是為了能夠與你更貼近而改變自己,去做你內心那一百分的女人,這樣的努力,換來的卻是你的厭惡。

我真的很無奈吧!

或許用「無知」來形容更貼切些,畢竟我抓不透你要的感覺,也達不成你內心所架構出的愛情模式。

聽說,愛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愛一個人卻需要更大的勇氣;我真正難過的,並不是因為你不愛我,卻是無法讓你明白我無法不去愛你,這是我比努力去愛你更加努力千百倍的努力而無法達成的事,或許,愛情真的就如在化學實驗室裡做實驗一般,有些東西一旦滲雜在一塊了,不管怎麼去試,卻始終無法將它分解開來。

我猜,我肯定還是得在愛情裡吃更多的苦,在你身上得到更多的傷害,除非我能夠先走出自己的牢籠,逃脫你給我上的鎖,只是,在這個黑洞中,除了你的臉在我腦海中不停重疊,你的體溫在我內心不斷加熱之外,我連壁都碰不著,更別說有能力摸黑找得著那扇門了。

正因如此,我放棄了想飛的念頭,不再做任何掙扎的舉動,寧可默默承受你用利刃一刀刀不輕不重的把我劃的遍體鱗傷,也好過我使力去衝撞而加諸自己更大的傷。

畢竟,這場愛的戰役,我沒有抽身的選擇權。


2004-01-24

上一篇:愛情書(七)

下一篇:愛情書(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