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6:52:44iketsu

我愛Neutral Milk Hotel,接著買音樂。




清晨3點,突然睡不著,於是從被窩裡爬起來。雖然欲罷不能的書──村上龍電影小說,也就這麼看完了。(還在翻看:幽冥之火)但,還是需要更多更多。

中午煮完輕淡的麵食,隨意糊口。就刻意上網拼命找音樂,藉以消耗莫名的不安或低落的脾氣。

找著聽著看著欣喜著,除了愛上Elbow / The Seldom Seen Kid。這張比先前我所聽過他們的音樂來說,可真是直接就掉入某個圈圈沉迷了起來,而且是很深很深的水漥。

再來,就要說到重點啦。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團:Neutral Milk Hotel。等了至少1年,卻還是錯過了他們進口時間(因為現在很少逛音樂行)。這次我採取直接跟音樂行預訂,因此要再等至少3個月。已經已經好久沒有那種一口氣把喜愛的團的所有音樂買下的心情與喜悅,甚至是那種有點敗家的衝動(有時候我還蠻喜歡這種行徑)。
現在一天和人說不到5句話的我,以不太靈活的說話方式電詢音樂行有關Neutral Milk Hotel的一些專輯問題。然後,就這麼全訂了。

如果問我為何喜歡喜歡他們呀──我記得也是不小心亂逛網站發現的。試聽這張In the Aeroplane Over the Sea,讓我的靈魂時而流浪、旅行、離開。時而興奮、喜悅、哭泣交替著。無影像的情緒帶我到哪裡都可以的感覺。甚至,流著復古情境與青春爆發的力量。有2首:Fool、Untitled──真的,可以當我的送葬進行曲,呵呵。

最近頹廢喪志很林林總總。最近羈絆的課題又陷入思考。最近我需要聽許多許多搖滾樂。最接近自己內心層面的音樂──Neutral Milk Hotel。今天,謝謝Neutral Milk Hotel的音樂,我又歸回自己,面對2009年。

p.s 音樂封面也是我所喜歡的。


圖:Neutral Milk Hotel/ In the Aeroplane Over the Sea。
iketsu 2008-12-29 17:00:00

請注意:
Crystal Stilts-Alight of Night 這張也是超好聽封面也是讚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