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3:02:08iketsu

沒頭尾的抒寫







削著鉛筆,擠了顏料,畫了又畫。調色盤裡一小坨又一小坨的顏色,經常是使我興奮快樂的。喜歡待在充滿顏料味道和散亂中有著個人性的空間裡,持續利用小紙張連環畫了極簡亂的繪日記。有時覺得如果顏料變成所謂的「食物」,變成是三餐必吃的食物,是否我會依然喜歡各種顏料呢!?

耳裡依舊是The boom的音樂。夜裡病毒或者經期症候群又再肚子裡,密謀著新的計畫排演。迷戀喝巧克力牛奶的我,發現一個新喜歡的畫家:中野真典。他說:「畫畫不是什麼特別的事,要像寫日記一樣。」不管是實際的風景,夢裡的畫面,隨著當時身體的、生理的感覺,自然地選擇畫材作畫。讀到這些句子,真讓最近的我頻頻點頭。可以一覺醒來,馬上鑽進畫畫的桌面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很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做並持續下去。

重新看村上春樹的「夜之蜘蛛猴」。(它,可是我的愛書之ㄧ。)每次看的時候,總是想到自己老是有的沒的亂亂想,甚至一個人噗嗤大笑。

發現上百隻螞蟻集體密集在紙箱下,嚇壞了當時無意間發現的我。夜裡噩夢連連,害怕自己變成小人國裡的那個大巨人。又看了「死亡筆記本」L的最後23天的電影。想了又想。腦子一直跑著許多顯然沒有答案的問題,其實有時真該讓腦子休息一下。也許,我又被病毒打敗又該吃感冒藥了。冷,天氣真的變得好冷,冷到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不過,以下新聞是真的喔。我的偶像:北野武得了一個國際電影榮譽獎。他的新電影:「アキレスと亀」。片段影像畫面,讓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好期待趕快可以在台灣放映喔。

http://www.office-kitano.co.jp/akiresu/
這次他扮演的是一個「不器用」的畫家。故事架構在畫家的點滴生活和畫家的妻子,兩人一起共同追逐夢想的故事。




圖:iketsu。

上一篇:旅行,對我來說

下一篇:十二月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