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05:46:38iketsu

小雷鬼








最近發現頭髮過肩,愈來愈長。再加上夏天以及悶熱,已經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像是每天洗頭、吹髮時易打結,或者騎車出門,摘下安全帽的瞬間簡直像個瘋婆子。再來,睡覺時,頭髮也容易隨著姿勢被壓到。更討厭的事,畫畫工作時,隨著打轉的風扇;髮絲飄揚起飛,很容易刺到眼睛而感到生氣痛苦。特別是在畫得正起勁時,被干擾是狠抓狂的。

於是,決定8月再怎樣都得去弄一個全新的髮型,減輕痛苦指數和瘋女指數。這麼說是因為有時太隨意出門,頭髮亂綁一團,甚至髮箍也沒摘下,就這麼跑去7-11。等到買完東西,走出商店才發現自己的醜態。(這樣讓我想起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松子的造型。)

有一天,突然看見好幾年前第二次燙髮的照片,覺得那時的我長得還不錯。(當時我是多麼討厭那個髮型的呀!)於是,我又鼓起一線勇氣:對!我要燙頭髮,而且是「小雷鬼」。我問了幾個朋友,他們都覺得我適合。(天呀!我真的適合嗎?)於是於是現在每天就這樣,這麼在我的腦海裡一直跑著「小雷鬼」的造型以及自己搞笑的畫面。甚至,想上網搜尋找一些「小雷鬼」的造型,來個臉型拼貼搞笑影像系列圖。寄給朋友飯後話題或出氣照的想法。

說來說去,說到一個最困擾的事,因為我酷愛染髮,特別喜歡頭髮至少要有兩種顏色以上才行。如果燙「小雷鬼」,怎麼想都覺得它不適合染色,似乎黑色最能襯出「小雷鬼」的特色與氣息。這個問題,怎麼想都這麼在近日的腦海裡一直run的事。





攝影:iketsu。

上一篇:Tekkon Kinkreet

下一篇:涼しい

iketsu 2009-09-04 14:22:47

會的

要保養才行

貓小朋友 2009-08-07 22:09:29

cool 我也想燙燙那個耶 但是我只是高中生˙˙˙燙完之後頭髮長出來會不會怪怪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