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0:36:57iketsu

屋中之眠(生活篇)







冬眠,冬眠,為什麼人不能像熊一樣可以冬眠呢?

自從知道睡是享樂幸福的事之後,眠,變成了我目前生活中重要的一項嗜好。只要有時間,我就是睡。睡睡睡就是睡。那種快樂就像身體被打了一劑麻醉針,轉瞬間,沉沉地、沉沉地就這麼閉上雙眼睡去。不管,是否有沒有與夢同行。特別在冬日的山上,能窩在軟綿綿的棉被裡,真是既幸福又溫暖的大事呢。

已經忘記去年冬日有多冷的我,正深刻感受今年冷溫度的起起伏伏,加諸在身上血液循環與筋骨酸痛的變化異常明顯,這成為我生活裡一件很磨人的事。由於冬日的沉默,顯得只有痛是生活上最有感受並且一次又一次敏感撞擊著情緒與思緒。每日清醒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提醒並靜待體內血液達到平衡。動作只能慢慢來,否則筋骨酸痛難耐又得貼酸痛貼,甚至吃起止痛藥。(更慘的事:有時經常搞不清楚是感冒引起、經痛引起所產生的一些身體變化,而導致亂吃藥。)這些磨人的事,讓平日粗魯習慣的我會變得優雅一點。只是一點,原來優雅是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不經意地,我大笑了起來。原來這些都不是我要的優雅動作、端莊氣質。原來這些也都在手的韌帶開刀之後,敏感的身體像是被什麼給點燃引爆出一連串我的無以名狀。

清醒的時候,我所能做的只是去習慣,無時無刻地磨人的存在感。特別是冷冽的氣溫驟降之際,我所能做的只是去習慣。讓磨人的事成為我生活毫不在乎的細節。

然而,也只有在醒著的時候,讓我想念起溫暖的陽光地,眠。也只有這時,漸漸地、漸漸感受我是唯一:屋中僅有的安靜生物。

p.s 兩年前的今天:12月13日。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陰風冷冷。是我難逃厄運的日子(被討厭我的同事故意惡整、回家差點出車禍、後來,手的韌帶斷了)。我相當討厭今天。但卻不能忘記今天,只因我親愛的大姐(如母的姐姐)今天生日呢。





圖:The Best Of The Posies /Dream All Day音樂封面 。

上一篇:妹妹的搖籃曲

下一篇:盛夏印度

iketsu 2007-12-13 10:49:12

昨夜睡前翻開這張音樂Hope of the State / The Lost Riots 的歌單,看著裡頭的人體圖,感受著一種熟悉但卻說不出來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