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7:24:53杰特

安靜

這一刻,心情有點出奇的安靜。雖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仍然臥在我前。
例如是家裡的問題,到這一刻還未有一個好的時機去面對和解決。但和最要好的那三個人說過、喝過、哭過後,由那一刻到現在,都不再覺得肩上的重擔只是得自己一個去背負,廢幸,有這幾個好朋友,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扶我一把。
還有,是辯論隊和師徒感情問題。一直以來,自己不也有點像個傻子嗎?努力地為別人而活,為他人的情緒所困,甚至,被很多不必要的事縛著自己。
現在的這一刻,是開心了,但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沒了以前的那份純真了。曾經,可以不問甚麼地去做很多很多的事,因為,曾經以為,總會有人為這而開心吧?那不就夠嗎?
不過,經歷過這一年,在工作上迷茫過,在情感上失控過,在低谷裡徘徊過,然後,也算是看到了更加多。這一刻,會開始為自己想多一點,要說是自私嗎?可能是吧!也可能,是成長的一步。
比起之前的太投入,現在適度的抽離,反而讓自己看得更清、更多。想來,這幾個月對著一個任性的人,不就有點像中五時的自己嗎?慶幸有這麼樣的一個機會,去再經歷自我一次,去再審視自我一次,然後,我真的可以和自己說,我已經獲釋了。
這一刻,我看到了甚麼是重要的,甚麼是我該重視的。用一年時間經歷到這麼多,不也是一種福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