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3:04:38杰特

只有說不出的孤獨,才是真正的可悲。
即使在夢中,也知道這只是個夢;但夢中的歡愉,又偏顯得夢醒後是多麼孤單寂寥。為逐點逐點忘記了夢中的細節而痛心,甚至傻得叫自己不要睡,因為怕再睡著會忘得更多。到想找個人去傾訴時,又發覺,我到底可以告訴誰呢?就算真的有人願意聽,我又懂得說甚麼呢?
而且,這個夢,我可以記到多久呢?
一個甜蜜的美夢,反襯著殘酷的現實,不就是現在對我最大的諷刺嗎?

望著這個粉式的班房,看著同學在忙這忙那的搬著桌椅,心底覺得有點混亂。聽到同學的吵鬧聲,才覺得有了一點點的真實感。
找到了自己的坐位,坐下來才發覺自己的好朋友都不是坐在自己的旁邊,不禁有一點點的納悶。看到坐在後面的,也只是比見面點頭多一點的兩個女同學。這學期還是專心點上課吧!
然後,看到了她。
而她,就坐在我的旁邊,側著頭,目不轉睛的看著我。這刻,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
想到這不過是一個夢,下意識的閉上眼。但到再睜開眼,面前還是這個倚在書桌上,一瞬不瞬的女孩。
「Hi!」
「無聊!」
「啊!」然後,她已轉過了頭。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不過,我想繼續留在這夢裡,因為這裡的這種幸福的感覺,是我醒後不可能再感覺到的。
然後,上課了。雖然沒有看著或者再談過一句話,但我也知道她就坐在我旁,看著老師在授課。老師的發問,也是循例的沒人回答;所以,又循例的抽學號去問了。
不過,每次的次序也是一樣,同學不用聽到自己的學號都也自覺的站起來作答了。
但,這一刻,夢醒了。

想著夢中的每點細節,記著這,再記著那,卻又更覺得更多更多的在一點一點的忘掉。是不快,是傷心,還有是更多的無奈。我可以做的,原來只可以對抗著那濃濃的睡意,不讓它令我忘得更多。
看著手機的時鐘,不知不覺已經是四時多了,但,這一個小學同學的夢,我又可以和誰去傾訴呢?
夢中的幸福,就像在反襯著、嘲笑著現實的寂寥。原來我可以做的,只是抱著自己的枕頭,一個人藏在被褥之中。
我很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