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6:14:23杰特

工作與夢想

人越大,越明白現實與夢想有著多遠的距離。
為了夢想,小時候可以不停努力。因為,小時候的我,只知道努力便可以夢想成真。
然後,在人生的旅途上遇上了許多許多,得意過,摔倒過。在這許許多多中,不只對現實,也對自己有多一點點的瞭解。
小時候的我,只會以為世界是美好的;但現在的我,卻已經開始對現實的殘酷麻木。對未來的盼望,由一個闖一番天地的小伙子,變到要擁抱情人的幸福平凡人,甚至有時變到要為未來生活打算的一條老狗。
也曾經夢想將來的工作會是自己的興趣,但現在,進了曾幾何時自己想進的行業,又發現這原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一刻,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平凡人一個。因為,平凡人最少要不知道甚麼是不平凡;想得太多、太深的,早已注定了做不到一個快樂的平凡人。
擺在我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是忘記一切,然後這麼樣的過這一生;一是拋下一切,從那未知的世界中再去找尋自我。
但,要從頭開始卻又覺得像有層層枷鎖套在我身,父母的想法,對嘉諾撒辯論隊的責任...
誰可以告訴我?